搜索
搜索
img
>
>
医院“大考”要来了,但考的仅仅是医院吗?

医院“大考”要来了,但考的仅仅是医院吗?

  • 作者:王秀华
  • 来源:原创
  • 发布时间:2022-12-11 14:59

医院“大考”要来了,但考的仅仅是医院吗?

【概要描述】要知道,抗疫三年,大家都很辛苦,但最辛苦的是医务人员!

  • 作者:王秀华
  • 来源:原创
  • 发布时间:2022-12-11 14:59
详情

 

正如许多业内人士所预测,随着国家抗疫战略的优化,医院“大考”真的要来了,但考的却不仅仅是医院。

 

最近,国家决策层继出台防疫20条之后,紧接着又出台了新10条。这标志着我国的防疫措施正在大幅度、大力度和高强度优化。这种优化,导致防控的主防线将由社会面转移到医院之中。

 

抗疫阵地的转移,不应片面理解为后撤,更不能错误地理解为溃败。

   

由此可以得出一个基本判断——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医院将会持续经受包括老年病患者在内的各类患者刚性医疗服务需求的压力,且这种压力会逐步增大。

   

但这次战“疫”的“考生”却不仅仅是医院,还有基层政府!

   

防疫阵地的转移,无法改变基层政府作为防疫第一责任者的地位。    

   

基层政府依旧承担着本行政区域内防疫指挥部的职能。

   

在这种格局下,基层政府是不是就应当在统筹兼顾的前提下,强力调动相关政策资源、经济资源和社会资源,助力医院全力打好这一仗?答案应该是明确的。

   

比如目前医院在防止医疗资源挤兑,紧张而有序地诊治急危重症患者的工作中,到底面临一些什么样的困难?从政府角度,该如何帮助医院一一分析和克服这些困难?     

   

须知现在医院亟需的,是具有实质意义的支持和帮助,而不是“你们要……”之类的耳提面命;不是“不惜一切代价”之类让医院管理者耳朵磨出老茧的大话和套话。

   

因此,基层行政部门就需要牢记老祖宗“站着说话不腰疼”的遗训;就需要自觉调整自身定位,把服务这一职能摆到重要位置;就需要把对医院的指导和帮助结合起来,将职责优化、细化、透明化;就需要将各级地方政府对医院的支持力度列入政绩考核范围!

 

 

要知道,在许多地方来说现在已经不是未雨绸缪的时候,而是火烧眉毛了!

   

要知道,抗“疫”三年,大家都很辛苦,但最辛苦的是医务人员!

   

他们面临着来自各个方面的多重压力,这个队伍中的许多人身心俱疲,有的人甚至患上了“职业倦怠症”。

 

不能让他们流汗又流泪了,不能让“又叫马儿跑得快,又叫马儿不吃草”的那套荒唐戏在医院上演了,更不能让医院和医务人员成为个别地方防疫出现失误的替罪羊!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仅用学习和交流,并不用于商业用途。图文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