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行走在心尖上的舞者,27年他专注做好这件事——记山东大学附属威海市立医院心胸外科景昊

行走在心尖上的舞者,27年他专注做好这件事——记山东大学附属威海市立医院心胸外科景昊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2-11 17:49

行走在心尖上的舞者,27年他专注做好这件事——记山东大学附属威海市立医院心胸外科景昊

【概要描述】用27年的时间做一件事,难;在27年间不断创造生命的奇迹,更难!但是,山东大学附属威海市立医院景昊做到了。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2-11 17:49
详情

  用27年的时间做一件事,难;在27年间不断创造生命的奇迹,更难!但是,山东大学附属威海市立医院景昊做到了。

  

 

  有人形容心胸外科是最具挑战、最高难度的医学领域,一台较复杂的心胸外科手术往往持续5—10个小时,在这期间,手术刀下的“战场”真的只在毫厘之间。

  “其实,当时我们所有医护人员的心理压力很大,大家都清楚眼前这台手术有多棘手,这么复杂的手术不是所有人都有勇气和能力去完成的。”威海市立医院心外科主治医师王小康回想手术时的场景,依然觉得惊心动魄。

  

 

  11月10日,56岁的廖先生开车时突感胸痛难耐,被120紧急送至威海市立医院急诊科,经检查确诊为主动脉夹层A型,医院第一时间为患者控制血压,建立绿色通道,为抢救争取时间。

  据了解,主动脉夹层A型可谓是异常凶险、灾难性的疾病,常被称为“一颗随时会引爆的炸弹”,死亡率高达50%,在起病后数小时至数天内死亡,在开始24小时内每小时死亡率增加1%~2%。此类手术也是心脏外科手术中风险非常高、手术时间漫长的高难度手术之一。

  然而,在了解了廖先生的既往病史之后,医护人员的心情更沉重了,因为三年前,廖先生在北京已经做过一次“主动脉瓣置换术”,此次手术是二次开胸,不仅要拆除原有瓣膜,还要置换破裂的血管,但廖先生长期服用抗凝药物,增加了出血的风险,止血操作要面对更大的挑战。

  “只许成功,不许失败”,面对再大的困难,景昊依然坚定。手术中,凭借着丰富的经验和扎实的基本功,景昊成功了!

  出手术室的那一刻,所有人的内心欢喜不已。术后14天,廖先生恢复良好,顺利出院。

  “感恩、感激、感谢,自己现在还能活着真是奇迹。”12月1日,已经出院的廖先生,回顾这次在鬼门关走一趟的经历,廖先生直言感谢。

  

 

  “早上七点,病房里就有了景昊主任的身影,晚上下班后,他还会做科研、总结病历、写文章、做学术交流课件……”在同事的眼中,景昊每一天都是精神饱满地投入到工作中。

  对待年轻医生,景昊更是一位严师,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所知所学分享给科室的每一个人。每周景昊的手术量多达10—15台,即使如此忙碌,他还会经常抽时间加强培训,带领年轻医生一起学习、提升技能。在他的带领下,威海市立医院在微创心脏手术、复杂手术、危重手术等多个领域填补了区域内空白。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责任编辑:文墨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