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卫健委发文,新增14家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医院

卫健委发文,新增14家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医院

  • 作者:
  • 来源: 卫健策
  • 发布时间:2021-12-21 11:00

卫健委发文,新增14家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医院

【概要描述】这14家医院分布在全国13个省市,除了北京天坛医院外,像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也均是业界知名医院。

  • 作者:
  • 来源: 卫健策
  • 发布时间:2021-12-21 11:00
详情
12月13日,国家卫健委发文,决定新增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等14家医院为新一批试点医院。
 

 

新增14家!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医院达161家

 

 

12月13日,国家卫健委发布了《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关于新增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医院的通知》,决定新增14家医院为新一批试点医院。

 

 

 

 

据悉,这14家医院分布在全国13个省市,除了北京天坛医院外,像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也均是业界知名医院。

 

自2018年底选定北京医院等148家医院开展现代医院管理试点工作以来,目前试点医院数量达到161家。

 

以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北京三博)为例,北京三博是全国上百家试点医院中唯二入选的民营医院。目前北京三博现已发展成「医教研」一体化的学院型医院,其神经外科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而其新院区目前处于建设期,预计于2025年正式投入使用。

 
在上海,作为6家试点医院之一的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在成为试点医院后,不断对标对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各项要求,整合医院既有资源,先后成立经济运营中心、结直肠肿瘤中心等,着力推动建设管理科学、运行高效的现代医院。

 

 

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成基本制度之一

 

 

关于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重要性,早在2016年8月的全国卫生健康大会上,就提出了建立包括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分级诊疗制度全民医保制度、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和综合监管制度在内的五项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并要求取得突破性进展。

 

就在今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21〕18号)中,再次提出,要坚持医防融合、平急结合、中西医并重,以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为目标,强化体系、技术、模式和管理的创新,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等。

 

 

附名单
 

 

 

 

新增试点医院名单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本网注重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本文观点或证实内容的真实性,请仅做参考。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