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广州卫健委:广州基层医改新路径在全国推广

广州卫健委:广州基层医改新路径在全国推广

  • 作者:魏丽娜 图:廖雪明
  • 来源:《广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10-28 11:27

广州卫健委:广州基层医改新路径在全国推广

【概要描述】近日,广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六次会议上,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陈斌作《关于健康广州建设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广州市高层次构建医疗高地,医疗水平走在全国前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供给,居民主要健康指标达到发达国家水平。

  • 作者:魏丽娜 图:廖雪明
  • 来源:《广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10-28 11:27
详情

近日,广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六次会议上,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陈斌作《关于健康广州建设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广州市高层次构建医疗高地,医疗水平走在全国前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供给,居民主要健康指标达到发达国家水平。

 

 

 

 

目前,广州医疗资源布局优化成型,推动形成“一主、一副、五分、网络化”的医疗卫生设施总体布局。医疗中心建设也在加快推进,国家卫生健康委与省共建的8个国家医学、区域医疗中心全部在广州,同时广州与省共建五大国际医学中心。已成立34个医疗质量控制中心,26个胸痛中心、22个卒中中心通过国家认证。

 

 

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多点突破,广州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获得国务院2019年度督查激励。全面取消药耗加成,启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试点。在11个区建设17个医疗集团。

 

 

报告指出,广州基层服务能力在提质向强,广州基层医改新路径在全国推广,“公益一类财政供给,公益二类绩效管理”经验写入全国干部培训教材。已构建城市15分钟、农村30分钟基层医疗服务圈。

 

 

 

 

在健康广州行动方面,出台《健康广州行动实施意见》等系列文件。重点人群健康服务长效推进;稳妥实施生育政策;妇幼健康服务、学生健康服务、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医养结合等工作稳步推进。同时,医疗卫生监管稳步增强,卫生监管查办案件数连续3年全省第一,重大疾病防治攻坚成效突出。

 

 

报告称,2020年,广州用不到一个月时间遏制住国内其他省市疫情输入,用不到两个月时间稳控住其他国家(地区)疫情输入和重点国家关联疫情。今年在两个潜伏期内稳控“5·21”疫情,不到一周时间迅速扑灭“9·4”疫情。新冠肺炎患者治愈率一线城市最高。

 

 

广州的疾控和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加快完善,已成立四级公共卫生委员会。启动并已基本完成国际健康驿站一期建设。推进市八医院三期、高级别生物安全实验室等项目建设。接下来,将加快构建协同高效的疫情防控体系。充分发挥四级公共卫生委员会职能作用,实施疾控机构核心能力提升工程,提高应对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加快构建顶天立地的医疗卫生大格局,打造医疗高地,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丰富中医药服务内涵;加快构建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