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专科联盟远程平台开课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专科联盟远程平台开课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5-06 09:18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专科联盟远程平台开课

【概要描述】“快来听课了!”,青海省海南州人民医院骨科的小李医生正在通知科室同事们到医生办公室参加学习,授课的是山东省临床特色精品专科、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脊柱外科的孟纯阳教授,讲授的内容是脊柱外科手术经验分享。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5-06 09:18
详情

  “快来听课了!”,青海省海南州人民医院骨科的小李医生正在通知科室同事们到医生办公室参加学习,授课的是山东省临床特色精品专科、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脊柱外科的孟纯阳教授,讲授的内容是脊柱外科手术经验分享。在医生办公室,大家并没有看到孟教授的身影,只有几台大大的显示屏,原来他们今天的培训学习是济医附院脊柱外科专科联盟的线上授课,他们不用离开自己的科室,就可以学习到上级医院专家的业务指导。此次和他们同时参加线上培训的医院还有其他20余家省内外脊柱外科专科联盟的单位。

img

  2018年以来,济医附院胸痛、妇科、白血病专病、肿瘤、脊柱外科、出血中心等专科联盟相继成立,各专科联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从专科扶持、人才培养、技术提升、双向转诊等方面对各成员单位进行全方位带教指导,为患者提供连续医疗服务。但是受传统医疗服务模式和地域空间限制等原因,专家往往要亲临现场指导、帮扶,有的因为距离太远,跨省跨市,到实地培训确实有一定的难度,影响了整体工作的效率。

  为破解这一难题,济医附院积极推进专科联盟医院之间的信息平台建设,试运行了远程培训线上平台,该平台解决了联盟医院之间的空间距离问题,提高了培训学习工作效率,让上级医院专家不离开本职岗位就可以指导基层医生,节省了大量时间和经济成本,基层医生在家门口就能得到上级专家的业务指导。该平台运行后,可实现区域远程协作体的常态化运行,实现以济医附院为中心平台,向上可与国际、国家、省市级顶级优质医院交流学习问诊,向下可对县乡级医生远程医学对接,形成完整的区域远程医学服务体系。该平台还可以通过远程会诊、双向转诊等形式,积极推广诊疗规范及医疗技术,促进联盟医院的深度合作,进一步规范专科、专病的诊疗及预防工作,提高救治能力,从而实现联盟内优势互补,实地帮扶与线上平台帮扶相结合,提升基层医院业务技术水平,造福于更多的基层群众。(李寒 李兴涛)

  (责任编辑:文墨)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