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李兰娟院士:养肝就是养命!想让肝健康,“5种”食物是关键!

李兰娟院士:养肝就是养命!想让肝健康,“5种”食物是关键!

  • 作者:
  • 来源:快资讯
  • 发布时间:2023-02-08 10:31

李兰娟院士:养肝就是养命!想让肝健康,“5种”食物是关键!

【概要描述】

  • 作者:
  • 来源:快资讯
  • 发布时间:2023-02-08 10:31
详情

“养肝就是养命”,这句话经常可以听到。肝脏是人体重要的解毒器官之一,它可以有效转化有害物质,保护我们的健康。然而由于环境污染、不良饮食习惯和不适当的抗生素使用等原因,肝脏受到严重的威胁,很多肝病也在不断增加,所以养肝真的就能养命,一定要及时行动起来!

 

李兰娟院士,中国著名的心理学家和社会学家,曾多次应邀到海内外数十个大学和科研机构开展报告和访问,2012年被授予“十佳院士”荣誉代表称号。正是出于对健康的高度重视,她近日发出呼吁,要求全民“养肝健康”,尤其是要引起每一个人的重视。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负责把药物、毒素和多种杂质转化成能被人体吸收的形式。如果不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毒素就会对肝脏造成不可逆转的影响,直接摧毁肝细胞,最终导致肝硬化、肝性心脏病甚至肝癌等疾病。

 

因此,李兰娟院士倡导大家加强肝脏保护,尤其要引起每个人的重视,采取适当的保护措施,开始养肝健康。养肝的食物有很多,其中最好的食物是富含营养和抗氧化剂的食物,什么食物养肝效果最好?

 

养肝“5种”食物是关键。这4种食物分别是蒜薹、苹果、鸡蛋、西蓝花和西红柿。

 

1.蒜薹

蒜薹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C,以及大量的钙、磷、镁、铁等矿物质,有较强的抗氧化作用。特别是蒜薹中还含有大量的硒,硒是一种罕见的微量元素,是一种调节体内氧化还原的物质,能够增强肝脏的抗氧化能力,因此可以有效地保护肝脏健康。

 

而且,蒜薹还具有祛湿、清暑、凉血等功效,还能够清除体内毒素,减轻肝脏的负担,让老年人即使在高温天气里也能够得到有效的养肝保健。

 

2.苹果

是一种富含多种营养成分的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钙等矿物质,还含有植物性抗氧化物,能够有效抵御自由基的侵害。苹果的果胶也能够缓解肝脏的负担,促进肝脏的排毒,有助于改善肝脏功能。

 

3.鸡蛋

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和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B2、维生素E和烟酸都能够促进体内脂质代谢,从而保护肝脏。此外,鸡蛋中还含有大量必需的氨基酸、叶酸和膳食纤维,它们的益处在于可以抑制体内脂质的过度合成,有效地预防肝脏疾病。因此,我们建议老年人可以每周适量食用2-3个鸡蛋,以锻炼身体和养护肝脏,为保护肝脏健康做出贡献。

 

4.西蓝花

西蓝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多种抗氧化成分,可以促进肝脏新陈代谢,舒缓肝脏负担,帮助抵抗病毒感染。西蓝花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色氨酸和维生素E,能够有效地增强肝脏代谢能力,对肝脏损伤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另外,西蓝花中的植物脂肪也可以改善肝脏的脂质代谢,减少体内脂肪的积累。

 

因此,我们建议患有肝脏疾病的人每周适量食用西蓝花,帮助肝脏清除体内毒素,改善肝脏功能,促进肝脏健康。

 

5.西红柿

是一种维生素和矿物质丰富的食物,含有大量抗氧化剂、维生素A、维生素C、钙及镁等重要物质,有助于肝脏进行新陈代谢,减轻肝脏的负担,起到保护和护肝作用。

 

总结:养肝就是养命,按照李兰娟院士的建议,选择健康的食物,保证平衡的饮食,适当的运动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就能保护肝脏健康,更长寿。还可以通过适当的运动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来养肝,如不吸烟、不饮酒、避免过量的熬夜等。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仅用学习和交流,并不用于商业用途。图文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