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东营最美健康卫士——记争分夺秒与死神赛跑的护心使者 山东省东营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王晓田

东营最美健康卫士——记争分夺秒与死神赛跑的护心使者 山东省东营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王晓田

  • 作者:
  • 来源:健康东营
  • 发布时间:2023-01-28 12:15

东营最美健康卫士——记争分夺秒与死神赛跑的护心使者 山东省东营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王晓田

【概要描述】身为急诊科主任,王晓田深感肩头责任之重,严于律己,率先垂范。

  • 作者:
  • 来源:健康东营
  • 发布时间:2023-01-28 12:15
详情

 

王晓田,山东省东营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胸痛中心医疗总监。从医24年,王晓田时刻用心服务好每一位患者,长期从事临床一线工作,作为“铅衣人”,每年独立完成介入诊疗术1000余例,牵头创建国家级“胸痛中心”,创建心血管内科监护室(CCU),扩建急诊重症监护室(EICU),使心脏重症及其他急诊危重症的救治水平再上新的台阶。

 

心怀大爱 为急诊事业发展殚精竭虑

 

身为急诊科主任,王晓田深感肩头责任之重,严于律己,率先垂范。

 

胸痛中心创建期间,王晓田带领护士长等人,多次利用业余时间奔波于天津胸科医院、泰达国际心血管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省立医院等知名医院,向急诊专业的同仁取经问道。对于新入职的医护人员,他会依据他们的不同特点开展急救培训,严格按急诊科医务人员准入标准考核,考核通过后方能上岗。东营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从一个只具分诊功能的科室,逐步发展为一个集院前急救、院内抢救、留观室、急诊重症监护、急诊病房等于一体的规范化科室,固定床位53张和流动床位16张,各种先进的抢救仪器一应俱全。年急诊量已达到8万人次,抢救人次达2500,抢救成功率达到96%,承担着东营地区的急救工作。

 

一年365天 时刻紧绷保护生命之弦

 

由于专业的特殊性和紧急性,急诊科没有固定休息日,患者的呼唤就是冲锋的号角。无论何时,只要听到急救车的铃声一响,王晓田就会抢先抵达抢救床旁,亲自指挥抢救。他不但带领全科医务人员进行定期的模拟抢救演习,还经常组织全科医护人员进行模拟操作培训和三基技术理论训练,极大地提高了医护人员应对突发卫生事件的能力。

 

2019年5月1日,正值5.1劳动节假期假第一天,王晓田突然接到科里的电话:“主任,有1名猝死患者在医院停车场,保安人员已经在心肺复苏,快来!”“赶快启动介入团队及导管室,我马上到!”。他率领急诊科和介入团队的医护人员立即对患者进行施救,患者确诊为急性心肌梗死,立即实施急诊介入手术。大家通力合作,心中只有一个目标:一定要抢救成功!经过2小时努力,患者终于转危为安,转入病房接受进一步治疗。王晓田对保安大加赞赏,他说:“保安人员目击患者倒地猝死那一刻,立马跪下来实施心肺复苏,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做好应该做的工作?”

 

胸痛中心运行5年多来,王晓田全年365天24小时听班,特别是节假日,他一个假期也没有休息。他说:“越是节假日,心脏突发事件越多,急性心肌梗死的救治以分秒计算,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我们耽误不起!”

 

无怨无悔 甘做守护患者生命健康的“铅衣人”

 

一谈到辐射,大家可能都会为之色变,然而王晓田每做一台介入手术,都需要穿上重达二三十斤重的铅衣,在手术台前一站就是数小时,经常累得汗流浃背、腰酸腿疼,长期的“辐射”还要承受免疫力下降,癌变几率增大等伤害。长期的站立负重,王晓田的双膝关节严重受损,但他依然坚持着,因为他心里明白,肩上有比铅衣更重的托付,那就是患者的生命。患者转为为安,家属脸上露出喜悦之情,那是他最大的欣慰。他说:“作为铅衣人,我从不后悔。”

 

深入基层无私奉献 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为促进心肺复苏急救知识的推广与普及,提高居民紧急情况急救能力,王晓田带领科室人员,多次进入工厂、社区、校园等,开展“心肺复苏进社区,急救零距离”,“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等系列活动。他还定期到基层医院进行业务培训指导,提升社区卫生机构院前急救能力。他说:“尽自己所能,打通急救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仅用学习和交流,并不用于商业用途。图文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