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山东省潍坊市人民医院:不断优化健康服务,提升服务质量

山东省潍坊市人民医院:不断优化健康服务,提升服务质量

  • 作者: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山东频道
  • 发布时间:2023-01-05 14:28

山东省潍坊市人民医院:不断优化健康服务,提升服务质量

【概要描述】近日,山东省卫健委公布山东省健康县区、健康促进医院优秀案例名单,潍坊市人民医院提报的《优化健康服务,以“小切口”破解民生“大改善”》,获评山东省健康促进医院优秀案例。

  • 作者: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山东频道
  • 发布时间:2023-01-05 14:28
详情

近日,山东省卫健委公布山东省健康县区、健康促进医院优秀案例名单,潍坊市人民医院提报的《优化健康服务,以“小切口”破解民生“大改善”》,获评山东省健康促进医院优秀案例。

 

“方便多了,少绕了一大圈,省时省力,关键是能随用随坐。”来潍坊市人民医院就诊的陈女士在医院的摆渡车上说。在潍坊市人民医院,数十辆摆渡车往返于临时停车场、门诊楼和病房楼之间。

 

由于医院扩建改造,院内临时停车场取消,给群众就医停车带来一定影响。对此该院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在南乐道街以南二期项目建设用地上建设临时停车场,增加停车位1000余个,同时增设免费摆渡车,流水作业、循环运行,既方便群众停车,又节省看病就医时间,切实为群众带来便利。

 

一直以来,潍坊市人民医院坚持“以人为本”的办院理念,不断优化健康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全力打造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人民医院。医院以方便群众看病就医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举措,提质增效,着力办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打造了深入人心的“人民医院为人民”良好形象。

 

“健康早市”健康夜市

 

夜色未央,晨光熹微,位于奎文区新华乙巷的早市上,已是一派繁忙景象。在浓浓的烟火气中,几位身穿白大褂的医生和护士熟练地在路口摆起了摊,潍坊市人民医院“健康早市”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位于人民广场的凤溪地万物集夜市上,一群特殊的“摊主”为出摊前的准备工作忙碌着,架起宣传展板、摆好设备、准备好印有医学保健知识的小册子,潍坊市人民医院的“健康夜市”出摊了。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和健康水平,潍坊市人民医院举办“健康早市”、“健康夜市”活动,组织多科室经验丰富的医生走进社区、商场、早市、夜市,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免费、科学、专业的就医指导。据悉,潍坊市人民医院组织的“摆摊”义诊有多科室近百名医护人员参与,义诊700余人次。

 

“义诊活动和平时看诊不同,我们走出了科室,跟广大市民零距离互动,为他们现场答疑解惑,将临床经验和所学知识真正用之于民。”潍坊市人民医院急诊部主治医师王小龙介绍说。

 

“床旁结算”“床旁心电”

 

“手续很快就办好了。”正在办理出院手续的高先生说,“住院简单、出院在病房办理,我们操心少。” 潍坊市人民医院在全市率先推行“床旁结算”服务,出入院所需办理的交费、押金、社保结算、电子发票、住院费用等在护士站全部办结,花费时间由原来的30分钟减少到现在的5分钟。创新“床旁心电”服务,住院患者在病床上即可完成心电图检查,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走路,让群众少跑腿”。

 

“一次办好”“二次报道”

 

潍坊市人民医院还设立“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提供病历打印、咨询、投诉处理、慢病办理等近 20项服务项目的集中办理,让看病就医群众最常用的事项在这里快速“一次办好”,病例复印的时间由原来的15天缩短到了5天;在放射科设立检查预约中心,在门诊设置“二次报道”系统,让群众不再为检查着“急”;在病房楼里提供免费的饮用纯净水,增设陪护椅,改善病房环境。

 

医院推出一项项便民、惠民措施,从对患者有利的细节做起,从患者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致力于让医疗卫生健康服务更完善、更温暖、更可及,彰显了百年老院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时刻放在心上的使命担当。

 

“坚持患者至上,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全面推进医院服务能力提升,持续向社会提供高水平医疗健康服务,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贡献力量。”潍坊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苏茂泉说。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仅用学习和交流,并不用于商业用途。图文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