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儿童感染奥密克戎应注意这几点,避免儿童肝损伤

儿童感染奥密克戎应注意这几点,避免儿童肝损伤

  • 作者:
  • 来源: 西原秋微博
  • 发布时间:2023-01-05 13:30

儿童感染奥密克戎应注意这几点,避免儿童肝损伤

【概要描述】北京协和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李冀录音笔记,供所有新冠病毒感染煎熬中的父母使用全部听下来,可以解决不少新手父母的问题也理清了很多认知误区。

  • 作者:
  • 来源: 西原秋微博
  • 发布时间:2023-01-05 13:30
详情
北京协和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李冀录音笔记,供所有新冠病毒感染煎熬中的父母使用全部听下来,可以解决不少新手父母的问题也理清了很多认知误区。比较客观。总结起来就十多个字:自愈最好,药没啥用,心理安慰,多了伤肝!!!

     

如果家里人阳了,宝宝基本上也会阳,不用测抗原了,也不用都戴口罩了。但是可以分批进行照顾,谁阳着烧着就先休息。

 

一、宝宝阳了怎么办?

 

 
需要宝宝自己好的一个过程,一般烧三天左右就好,这个烧本身不会伤害到孩子,不用担心肺炎脑炎心肌炎这些。反倒过度使用药物会伤害到孩子。

 

二、退烧药怎么吃

 

首先,退烧药本身不治病。按指导吃泰诺林美林,吃一种就行了 (小月龄吃泰诺林),不要交替吃,1岁多肝功能受不了。   

       

每天吃不超过4次,两次之间如果烧不退就凉拌,不要追加剂量。孩子睡着了,即使在发烧,也不要叫起来吃药。    

 

三、纯母乳喂养用药

 

妈妈如果吃对乙酰氨基酚和布洛芬是可以喂母乳的,中成药安全级别则不确定。    

 

四、高热惊厥

 

退烧药无法阻止高热惊厥,一般孩子会在发烧的第一个12小时内出现高热惊厥,如果这个时间段没出现就不用担心后续会有高热惊厥。

 

五、发烧的其他护理

 
水分给到位!除了退烧药,可以给孩子喝奶喝水喝粥喝面条,只要是液体的、凉一点温一点都可以。水分补充得足、快,可以帮助散热降温。

     

少吃多餐,什么都可以吃。如果孩子出现吐的情况,吐完半小时后可以接着吃,少吃一点。保证24小时的水分和能量。

 

物理降温:最好的方式不是用降热贴,也不是用温水擦或者洗温水澡,最好就是少穿少盖,家里温度低一些,但注意护着肚子。

 

如果泡温水澡,但要看宝宝是否愿意,以及如果宝宝正在高烧,泡温水澡可能也会不舒服(因为水温低于体温,会寒战)。

 

六、孩子咳嗽

 

1岁多以内的孩子咳嗽一般不用镇咳,有鼻涕可以用点生理盐水。    

 

七、放平心态

 

现在的护理方式就是这些,大家跑去医院排8个小时也是这套话。

 

现在阳也挺好,后面流感来了,甲流乙流交叉合并感染、重复感染更麻烦。

 

一般同一个亚株感染完会有 3-6个月免疫,除非自己过了半个月一个月的再感染外地的其他亚株。    

 

家里若五、六口人,如果全部感染差不多两周全部结束。最后一个人没好之前,第一个人好了也不会重复感染。

 

感染后,最重要的还是手的清洁(比起家里物品消毒),也可以酒精消毒物品,但消一次就够了。等大家感染结束了,其实病毒也没了。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仅用学习和交流,并不用于商业用途。图文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