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居民身边的医疗服务 线上问诊打开智慧医疗之门

居民身边的医疗服务 线上问诊打开智慧医疗之门

  • 作者:
  • 来源:《济南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6-25 16:28

居民身边的医疗服务 线上问诊打开智慧医疗之门

【概要描述】近日,山东省济南市十六里河社区医院家庭医生刘莲莲接到病人刘先生的电话。年近七旬的刘先生患有高血压,对他的身体状况,刘莲莲掌握得很清楚,听了刘先生的描述后,刘莲莲对他的药品和药量做

  • 作者:
  • 来源:《济南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6-25 16:28
详情

“喂,刘大夫,我的血压不稳定,总是感觉不舒服,我该怎么办?”近日,山东省济南市十六里河社区医院家庭医生刘莲莲接到病人刘先生的电话。年近七旬的刘先生患有高血压,对他的身体状况,刘莲莲掌握得很清楚,听了刘先生的描述后,刘莲莲对他的药品和药量做了调整。

 

 

老年人足不出户就能看病;家庭医生不用上门,就能给患者以用医用药指导,这种做法,从2021年起已经在十六里河社区医院开始推广。十六里河社区医院在辖区内设立了15个家医宣传服务点,既能开展家医签约服务,又能实施慢性病管理,还能开展疫苗接种科普宣传,一举多得;如今已组织成立了20余个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每个团队由3到5名医护人员组成,每名家庭医生服务的居民最多可达2000人。

 

“十六里河社区医院服务的社区居民里,年纪偏大的不在少数,他们很多人不会用微信,怎么为这部分人服务好,是十六里河社区医院一直在思考并着力解决的问题。”医院党支部书记袁新说。2021年借助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契机,十六里河社区医院全面推进家庭医生宣传工作,对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提供信息采集、新建档案、慢性病随访等服务,既保证了预检工作的科学严谨,又保证了基础信息数据的夯实。通过上门服务,掌握了辖区居民的实际健康情况,为社区居民建起了家庭健康档案,家庭医生通过建立微信群为居民提供问诊服务,对于没有微信或者不会用微信的老年人,家庭医生们则把电话留给患者,只要有健康问题,可以随时打电话咨询。十六里河社区医院为了提高服务效率,还建立了庞大的社区居民健康数据库。

 

线上问诊为有就诊需求的老年人打开了智慧医疗之门。今后为老年人健康服务的方式将越来越多,服务面也将越来越广。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仅用学习和交流,并不用于商业用途。图文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