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上海市卫健委:各定点医院和集中收治点将重点关注特殊患者!全国15省份近4万名守“沪”者驰援上海!

上海市卫健委:各定点医院和集中收治点将重点关注特殊患者!全国15省份近4万名守“沪”者驰援上海!

  • 作者:安伟
  • 来源:县域卫生
  • 发布时间:2022-04-05 14:30

上海市卫健委:各定点医院和集中收治点将重点关注特殊患者!全国15省份近4万名守“沪”者驰援上海!

【概要描述】上海市卫健委负责人指出,各定点医院和集中收治点将重点关注特殊患者并进行分类收治。15省份已派出近4万人援“沪” 广大县域医务工作者也在其中。

  • 作者:安伟
  • 来源:县域卫生
  • 发布时间:2022-04-05 14:30
详情

 

4月4日上午,上海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卫健委负责人指出,各定点医院和集中收治点将重点关注特殊患者并进行分类收治。截至目前,全国15省份近4万名守“沪”者驰援上海,广大县域工作者也在其中。

 

4月4日,上海市召开第143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截至4日9时,上海全市已累计排查到在沪密切接触者92405人,均已落实管控,其中89805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已排查到在沪次密接111141人,均已落实管控,其中100162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

 
 

将重点关注特殊患者并进行分类

 

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表示,近日上海卫健委再次发出工作提示,要求各定点医院和集中收治点重点关注特殊患者,包括儿童、孕产妇、老人等群体,对他们进行分类收治。对于家长陪护问题,根据传染病防治法、防控工作要求等,感染者应当与非感染者隔离。

 

按照分类收治的原则明确:如果儿童家长同样是阳性感染者,可以同住在儿童区域陪护照顾,一起接受观察治疗。对于儿童感染者,如果家人不符合陪同条件,且患儿小于7岁,将在公卫中心接受治疗。其他大龄儿童和青少年,以及家长符合陪同条件的低龄儿童感染者,将主要在集中收治点隔离治疗,并配置专业的儿科医疗团队,保障患儿得到规范专业的治疗和生活照料。

 

 
 

15省份已派出近4万人援“沪” 广大县域医务工作者也在其中

 
 
据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局长焦雅辉4日下午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目前全国15个省份已经派出了医务人员38000多人,另外还调集了核酸检测力量238万管来支援上海。广大县域医务工作者的身影也在其中,中国县域卫生融媒体获悉部分县级医院参与情况,现梳理如下:

 

1温岭市妇幼保健院派出10名医务人员

4月3日晚,温岭市妇幼保健院10名医务人员快速集结,与温岭兄弟单位医护人员组成的102人方队星夜赴沪支援上海核酸采样工作。他们中既有科室负责人、护士长,也有科室业务骨干。4月4日早上5:00左右,队员们到达目的地,6:00左右,开始进入各个社区开展采样工作。

 

2崇仁县医疗队派出15名医务人员

4月3日下午,江西省援沪医疗队1012人从南昌站出发驰援上海。由15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崇仁县首批援沪医疗队也集结出发,他们带上防护用品,奔赴上海抗疫一线。据了解,此次援沪医疗队的15名医务人员分别来自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以及县妇幼保健院。

 

3邵阳县抗疫支援队派出11名医护人员

4月3日上午,邵阳县11名医护人员组成抗疫支援队紧急驰援上海防控第一线。

 
 
4绩溪县人民医院派出26名医护人员
 
4月3日,绩溪县人民医院党委通过讨论决定,选派了由4名医生、3名医技人员、19名护士,共26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核酸采样队,赴上海进行支援。
 
 
5阜宁县人民医院派出42名护士

3月31日下午,阜宁县人民医院接到上级指令,组建首批由21名护士组成的核酸采样队伍紧急奔赴上海。4月4日凌晨,医院第二批由21名护士组成的核酸采样队伍星夜赶往上海,支援上海全员核酸采样工作。

 

6定安县人民医院派出60名医务人员

根据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安排,4月3日,由定安县人民医院6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援沪医疗队,奔赴上海抗疫前线。

 
 
7台州市肿瘤医院派出15位医护队员

4月3日,台州市肿瘤医院15位医护队员出发援沪。她们之中有20多年工龄的护士长;稚气未脱但已多次外派支援的95后、00后;还有在隔离点身经百战的资深“大白”。

 
 
8龙江县第一人民医院选派8名临床护理骨干

4月2日,龙江县第一人民医院接到省指挥部通知,选派8名临床护理骨干支援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通知下达后,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全院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医院根据综合考量从中遴选了8名素质优良、业务精湛的优秀护士前往上海。

 

9庐江县人民医院再派26名核酸采样人员

2022年4月3日上午,接到抽调援沪核酸检测人员紧急通知后,庐江县人民医院青年抗疫先锋队汪娟、李自成已奔赴上海支援。4月3日晚,接组建采样队伍支援的紧急通知后,庐江县人民医院紧急动员、再次派出26名核酸采样人员驰援上海。

 
 
10灵璧县人民医院派出25名医疗队员

灵璧县组建40人医疗队驰援上海,其中,灵璧县人民医院派出医疗队员25人。

 
11天台县派出120余名医务人员

4月4日凌晨,天台县120余名医务人员火速集结,紧急驰援上海。其中有来自天台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的75名志愿者,以及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51名医务人员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图文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