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山东省立第三医院脊柱脊髓外科:“有温度”的医疗服务,获得外国患者点赞

山东省立第三医院脊柱脊髓外科:“有温度”的医疗服务,获得外国患者点赞

  • 作者:
  • 来源:山东省立三院
  • 发布时间:2022-01-04 16:04

山东省立第三医院脊柱脊髓外科:“有温度”的医疗服务,获得外国患者点赞

【概要描述】。阿加塔(化名)女士在无明显诱因下出现左下肢疼痛、坐卧难安、行走困难症状。通过影像检查,原来阿加塔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于是脊柱脊髓外科将其收入院治疗。

  • 作者:
  • 来源:山东省立三院
  • 发布时间:2022-01-04 16:04
详情

近日,山东省立三院脊柱脊髓外科门诊接诊了一位慕名寻医的俄罗斯患者。阿加塔(化名)女士在无明显诱因下出现左下肢疼痛、坐卧难安、行走困难症状。通过影像检查,原来阿加塔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于是脊柱脊髓外科将其收入院治疗。

 

入院后,脊柱脊髓外科副主任王鹏、副主任医师张凯医疗团队多次研究讨论病例,综合考虑认为实施椎间孔镜手术是解决阿加塔女士病痛的最佳方案。

 

 

 

 

王鹏副主任介绍,椎间孔镜术是一种微创手术,在内窥镜直视下可以清楚的看到突出的髓核、神经根、硬膜囊和增生的骨组织,并且可以在椎间孔镜下摘除突出的椎间盘组织、镜下去除增生的骨质、射频电极修复破损纤维环。手术在局麻下进行,具有损伤小、恢复快等特点。阿加塔对王鹏医生的介绍非常认可,并决定尽快接受手术治疗。

 
 
同时,脊柱脊髓外科护理团队也积极给予患者细致贴心的服务。护士长宗晓燕带领护理团队第一时间了解患者的民族信仰,充分尊重患者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并动员科室护士都手机下载了翻译软件,以此克服语言沟通的难题。住院期间,护士们带着阿加塔做检查、帮助阿加塔订餐……很多小细节都让阿加塔感受到了异国他乡别样的温暖。

 

在排除各项禁忌后,阿加塔的手术如期开展。术中,脊柱脊髓外科副主任王鹏、副主任医师张凯在椎间孔镜直视下,建立钥匙孔大小的通道,测量定位,一步一步显露游离周围软组织、韧带,保护硬脊膜和神经根,成功的用髓核钳将突出的间盘组织小心取出。术后,阿加塔惊喜的说:“太神奇了,下肢疼痛感几乎感觉不到了。”术后康复期间,脊柱脊髓外科医护人员积极与阿加塔沟通,叮嘱她要睡硬板床,注意让腰部保暖、不要过度负重等生活细节,还帮助她学习了飞燕式锻炼法,促进其尽快恢复、预防复发。

 

 

 

 

经过十天综合性的治疗与护理,阿加塔女士顺利痊愈出院。出院时,她对山东省立三院优质的诊疗技术与护理服务赞不绝口,表示在医院住院期间,不仅病痛得到治疗,而且还学到了不少特色医疗小知识,感谢中国医生的高超医术,感谢护理人员的精心照顾。这次住院经历让她倍感温暖,也让她更加热爱中国了。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