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山东省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第四届四名专家问鼎“潍坊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山东省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第四届四名专家问鼎“潍坊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 作者:医疗事业部
  • 来源: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
  • 发布时间:2021-12-13 17:13

山东省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第四届四名专家问鼎“潍坊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概要描述】近日,经逐级推荐、选拔,评审委员会评审、答辩和公示、考察,山东省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肾脏内科副主任张晓速、消化内科一病区副主任金伟2名专家被评为第四批“潍坊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这是继首届“潍坊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孙彬、第三届“潍坊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窦洪磊之后益都中心医院两位专家继续问鼎了这项荣誉。

  • 作者:医疗事业部
  • 来源: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
  • 发布时间:2021-12-13 17:13
详情

近日,经逐级推荐、选拔,评审委员会评审、答辩和公示、考察,山东省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肾脏内科副主任张晓速、消化内科一病区副主任金伟2名专家被评为第四批“潍坊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这是继首届“潍坊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孙彬、第三届“潍坊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窦洪磊之后益都中心医院两位专家继续问鼎了这项荣誉。

 

 

 
 

第四届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获得者——张晓速

 

 

 

 

张晓速,中共党员,肾脏内科副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工作以来一直从事中西医结合肾脏病诊治工作,擅长治疗各种原发及继发性肾小球肾炎、急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泌尿系感染等疾病。目前主持肾脏内科血液净化中心工作,开展超纯中央供液系统血液净化治疗,能够完成动静脉内瘘手术、腹膜透析置管、半永久中心静脉置管、超声引导下动静脉内瘘球囊扩张术等先进技术,坚持“中西医并重”,对难治性肾病综合征、尿毒症并发症等采用中药、针灸等方法,取得较好的临床疗效。

 

系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北京中医药大学特聘专家马胜教授 “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工作室负责人。2021年通过全国第六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考核。每年临床带教进修医师及实习医师100余人,先后被授予潍坊市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优秀考官、青州市中医药工作先进工作者、青州市卫健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重视科研工作,不断总结临床经验。5年来,先后核心杂志发表论文6篇,其中SCI论文2篇,参编《现代肾内科疾病诊疗学》著作1部。作为第一位研究人员主持潍坊市级课题2项,参与科研获得潍坊市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学术水平获得省内中医药及肾脏病学界认可,担任中华中医药学会肾病分会委员、山东中医药学会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山东省医学会第六届肾脏病学分会委员、山东省医学会心力衰竭多学科联合委员会委员、山东中医药学会中医肾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中医医师分会委员、山东省研究型医院学会肾脏病及血液净化委员会委员、潍坊市血液透析质控中心副主任等学术兼职。    

 

专注临床工作,年门诊量8000余人次,同时每年参与医院健康宣教团队开展义诊及宣教活动10余场,走进山区、乡镇、机关义诊,广泛宣传肾脏病防治及中医“治未病”理念。

 

 

第四届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获得者——金伟

 

 

 

 

 

金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毕业,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现担任山东省抗癌协会肿瘤内镜分会委员、潍坊市医学会消化病介入诊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职务。

 

自2005年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工作在临床一线。积极钻研消化道诊疗技术,微创治疗消化道大出血急危重患者,挽救了许多病人的生命;开展消化道早癌及癌前病变内镜下的诊治,获得新技术项目一等奖;独立开展EUS、ESE、EFR、STER等复杂高难度手术,微创治疗消化道粘膜下肿瘤,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

 

积极开展科研工作,申请科研课题,承担总体设计、数据整理等工作。有多项科研获奖及立项,其中2项科研获得潍坊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两项国家发明专利,发表学术论文7篇。

为加强基层医院医疗队伍建设,发挥指导带动作用,主动到王府卫生院挂职业务院长,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帮助建立消化内科专科,加强了王府卫生院医务人员和乡村医生培训,培养了一批业务水平较高的技术骨干。并积极参加扶贫义诊、巡诊活动,得到患者的一致好评。
他始终秉承“救死扶伤,病人至上”的服务理念,以精湛高超的医术解除病人痛苦作为一生追求。     
 
 

第四届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获得者——孙彬

 

 

 

 

 

孙彬,临床医学硕士,心血管内科专业副主任医师,急诊医学科副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潍坊市首届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现为中华中医药学会亚健康分会委员,山东省中医药学会介入心脏病学分会委员,潍坊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副主任委员。曾获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潍坊市青年科技奖、潍坊市卫生应急岗位优秀技术标兵、 青州市“富民兴市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称号。

 

自工作以来,始终坚持“病人至上”的宗旨,坚守急诊急救临床一线,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恪守医德医风,认真完成各项医疗任务,年完成门急诊量达 3000 余人次。长期从事急危重症、心血管疾病及各型心律失常的抢救与诊治,临床经验丰富;擅长急性心肌梗死的介入治疗、心脏起搏器植入、心律失常射频消融及结构性心脏病介 入治疗等技术;尤其是房颤射频消融及左心耳封堵术治疗经验丰富,造诣颇深。在学科建设上,不断优化急诊急救绿色通道,有效缩短救治时间,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平均血管开通时间由原来的 60-120 分钟,降低到 30-90 分钟,显著降低了患者的死亡率和致残率,显著提高了患者的救治成功率和生存质量。成功创建国家级胸痛中心,为胸痛患者的规范诊疗提供了可靠保证。

 

孙彬同志在做好临床工作的同时,坚持撰写学习笔记,总结临床经验,积极进行本专业的科研工作,先后在《Cellular Molecular Biology Letters》、《Pharmaceutical Biology》、 《临床心血管病杂志》、《重庆医学》等中英文杂志发表论文 12 篇。参编《实用临床医 学与管理》、《实用全科医师诊疗》等著作 2 部。同时作为第一位研究人员主持潍坊市 级科研课题 5 项,其中 1 项获评潍坊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打破了潍坊县市区医学类一等 奖零的记录)、2 项获评潍坊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取得国家级发明专利 2 项、实用新型 专利 2 项。

 

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义诊活动和健康科普宣传,走进偏远山区乡镇,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医疗咨询、卫生保健服务,开展心肺复苏、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等急救知识培训,普及卫生应急知识和技能,提升市民有效防范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意识和能力。培训群众累计已达 1万余人,为社会节省了大量的医疗费用,减轻了家庭和社会的负担。在救死扶伤的同时,履行了医生的普及全民健康宣传职责。

 

 

第四届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获得者——窦洪磊

 

 

 

 

 

窦洪磊,九三学社,研究生学历,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创伤中心(急诊外科)主任,手、足踝外科副主任,主任医师,第五批、第六批潍坊名医,第三批“潍坊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潍坊医学院骨外科学硕士研究生导师。

 

中国医师协会显微外科专业委员会再植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显微外科专业委员会小关节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运动医学分会足踝外科学组青年委员,中国医促会骨科分会足踝外科学组山东分会委员,中国康协肢残委员会创伤骨科学组副主任委员, SICOT中国部足踝外科学会委员,山东省医学会骨科学分会足踝外科学组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骨外科学分会足踝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医学会手外科学分会足踝外科学组委员,山东省康复医学会手足康复分会委员,潍坊市医学会手足外科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近年来有6项科研获潍坊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结题科研1项,立项科研1项;发明专利1项;近5年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0篇,其中SCI论文1篇,中华牌论文3篇,北大核心系列论文6篇。

 

带领团队每年手术量1000余例,主刀每年完成手术量700余台,擅长手足外伤急症处理,断肢(指))再植,各种带蒂皮瓣和游离皮瓣移植手术,拇手指再造,臂丛神经损伤,拇外翻的各种矫形,马蹄内翻高弓足的矫形手术,三关节四关节融合术,胫骨骨髓炎骨段切除骨搬移术。曾先后于上海华山医院、北京同仁医院、北医三院运动医学进修学习。在潍坊市内率先开展足踝矫形、腕关节镜及踝关节镜手术。

 

“潍坊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是潍坊市人民政府设立的专业技术人才专项荣誉,每年选拔一次,每次选拔50名左右,管理期限为4年。推荐人选年龄不超过45周岁。重点表彰长期在基层和一线专职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为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尤其是近年来在潍坊市新兴产业、关键领域和紧缺岗位涌现出来的创新创业型专业技术人才。

 

近年来,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高度重视人才培育工作,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市卫健委号召,以学科建设为主线规划人才队伍培养,出台多项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引进政策等系列相关激励措施,修订完善了人才培养、引进、考核、奖励办法,完善职称评审、聘任方案,人才创新管理工作能力不断提升。推进各系列各层次人才快速成长、均衡发展,营造了积极向上的人才培育氛围。此次两名专家再次入选潍坊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为推进医院建设与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为推动医院可持续发展奠定了人才基础。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