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用心一分 感谢万分——山东省邹平市人民医院的护士日记

用心一分 感谢万分——山东省邹平市人民医院的护士日记

  • 作者:谷媛
  • 来源:邹平市人民医院
  • 发布时间:2021-12-08 15:07

用心一分 感谢万分——山东省邹平市人民医院的护士日记

【概要描述】聊到“护士”这个职业,多听到的就是打针、输液、换瓶等,没啥技术含量。殊不知,我们还有更多的工作:鼻饲、吸痰、导尿、翻身、叩背、宣教、熟悉各种仪器......我们面对的是痛苦的患者,不仅需要我们的技术,还需要我们的用心开导和指导。

  • 作者:谷媛
  • 来源:邹平市人民医院
  • 发布时间:2021-12-08 15:07
详情

 

 

聊到“护士”这个职业,多听到的就是打针、输液、换瓶等,没啥技术含量。殊不知,我们还有更多的工作:鼻饲、吸痰、导尿、翻身、叩背、宣教、熟悉各种仪器......我们面对的是痛苦的患者,不仅需要我们的技术,还需要我们的用心开导和指导。

 

 

记得我们科有一个频繁住院的患者,曾因为脑梗导致卧床并鼻饲20余年。因为咳嗽发烧、呕吐精神不佳又再次住院,CT报告肺炎,痰液粘稠不易咳出,只得吸痰,我成了大爷的责任护士。

 

 

“谷护士,真得好好谢谢你,你吸痰吸得太好了,每次都能吸出那么多痰,住院那天我照顾着他都没信心了,你看,你照顾的这两天你大爷看着精神也好了,晚上也不发烧了,能好好的睡一大觉了。”哈哈哈,大姨脸上露出来宽慰的笑容。

 

 

“不用谢啊大姨,这都是我应该做的,看着大爷一天天好转,我也高兴啊。”

 

 

“真是辛苦你了,今晨医生听了听,说你大爷肺部清亮多了,真多亏了你啊,你这两天是不是继续分管我们啊?”

 

 

“大姨,明天我就上别的岗位了。”

 

 

“那可咋办,你不在,我不放心啊,你那么好,那么细心,我要赖上你了,你要管到我们出院才好来。”说着,大姨一脸担心。

 

 

“放心吧大姨,别担心,大爷精神一天好起一天,没有我还有我其他的同事啊,她们都很棒的,也比我优秀,一定会把大爷照顾的更好,您就宽心吧。”大姨紧皱的眉头得到了一丝舒展......

 

 

在吸痰过程中,我会随时观察病人生命体征的改变,心电监护血氧饱和度的变化,要敢吸,不要觉得患者年纪大,病情重就简简单单吸一下就结束,我们要重视效果。像这种痰液比较粘稠的,可以提前帮患者翻身扣背拍一下肺部,能自主咳嗽的可以先刺激患者自主咳嗽,让患者咳嗽将痰液咯到咽喉部然后再吸,然后再换一根吸痰管从鼻腔里吸。一定要轻柔,如果患者呛咳严重不耐受,可暂缓吸痰,待患者稳定后再重新吸,吸痰完毕,抽吸生理盐水冲洗管道。询问查看患者感受,我们护理的最终目的就是让患者感觉舒适,达到康复效果。

 

 

护士的工作是繁琐的,劳累的,但事无巨细,因为自己的一分用心,减轻了患者的痛苦,给予了家属信心,得到了家属的肯定,这就是护士的工作价值、工作的动力。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