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威海市立医院:文明花开 精致医院

威海市立医院:文明花开 精致医院

  • 作者:
  •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 发布时间:2021-11-15 14:05

威海市立医院:文明花开 精致医院

【概要描述】在创建文明典范城市、打造人民满意的精致医院新征程上,全体威海市立医院人将继续与全市人民一起,共同描绘“精致城市·幸福威海”的壮美画卷。

  • 作者:
  •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 发布时间:2021-11-15 14:05
详情

今年以来,威海市立医院将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作为增进民生健康福祉、塑造医院人文魅力、提升医疗服务效能的重要抓手,同步推动医院环境面貌和医者精神风貌不断改善、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医院各项事业不断迈向高质量,谱写新篇章。

 

 

  

 

全空间布局营造浓厚文明氛围

  

“要让讲文明、树新风的浓厚气息覆盖全院”,医院把公益广告宣传作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线上线下全空间同步推进。

在各主要入口、院内外公共场所等重点地段或显眼位置,医院充分利用墙体广告、公益广告牌、工地围挡等各种有效方式和载体,全方位、广覆盖展示“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让文明宣传处处可见,重点区域公益广告鲜明突出。针对医院人流密集、空间较小的特点,医院创新形式进行公益广告播放。新增拉布灯箱两处,并充分利用电子屏循环播放公益广告图片、视频。为进一步加强无烟医院宣传,结合新冠疫情防控和来院老年人较多的实际,在医院广播系统加入吸烟有害健康宣传音频和新冠防控提醒。

 

 

  

 

同时,医院发挥新媒体矩阵优势持续开展公益宣传。充分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头条号等自媒体,结合爱国卫生月、世界无烟日、爱牙日等节点,持续推广宣传文明公益广告,并刊发系列原创文明宣传信息。多篇反映医院提升精致文明服务的稿件、视频被央视频、澎湃新闻、海报新闻、威海日报等主流媒体刊发。

  

以党建带群团开展多种多样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威海市立医院号召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以身作则带头讲文明、树新风,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千人大走访暖心工程”、脑卒中筛查防治、早癌筛查等活动,医院精心设计志愿服务项目,威海市立医院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各党支部、各科室以及院团委等组织志愿者1600余人次,深入乡村、社区、老年公寓等为群众义诊、赠药、健康宣教,并免费进行超声、心电、血糖等常规检查,服务群众上万人次。

威海市立医院团委在医院主要门诊楼、病房楼出入口设置志愿者服务站10余处,为群众提供导医、便民以及对视听障碍人士提供个性化服务。同时,后勤部门加大卫生死角以及老旧设施治理力度,倡导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洁活动,先后清理整治卫生死角16处,并通过院长查房等方式进行督导,建立常态巡查机制,确保治理效果不反弹。

  

全周期全过程改善群众看病就医体验

  

为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威海市立医院整合资源、优化流程,先后建成便民服务中心、住院服务中心和影像服务中心,原来需要跑多个窗口办理的近百项业务得到有效集约整合,预住院办理、日间手术的开展有效缩短群众住院时间,大幅降低群众的时间成本、经济成本。

 

 

  

 

为扣好每一位医务人员职业生涯文明服务的“第一粒扣子”,威海市立医院从新职工入职开始就开展职业道德、职业规范、职业礼仪以及沟通能力培训,组织“实施人文关爱 改善医疗服务”主题演讲,开展服务规范培训、考核,为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医院文明程度和群众看病就医体验增添新动力、注入新活力。

  

在创建文明典范城市、打造人民满意的精致医院新征程上,全体威海市立医院人将继续与全市人民一起,共同描绘“精致城市·幸福威海”的壮美画卷。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