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山东省德州市陵城区中医院内一科主治医师张少伟被评为“德州好医生”

山东省德州市陵城区中医院内一科主治医师张少伟被评为“德州好医生”

  • 作者:
  • 来源:德州市陵城区中医院
  • 发布时间:2021-11-04 15:38

山东省德州市陵城区中医院内一科主治医师张少伟被评为“德州好医生”

【概要描述】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能在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异常反应的救治工作中尽到一点微薄之力,感到骄傲和自豪,是他人生成长道路上一笔宝贵的经历。

  • 作者:
  • 来源:德州市陵城区中医院
  • 发布时间:2021-11-04 15:38
详情

 

 

张少伟   2019参加德州市急救大赛获“团体优秀奖”;2020年度获“陵城区最美医师”。

 

 

张少伟, 陵城区中医院内一科主治医师. 2020年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突然爆发并且以湖北武汉为中心向全国迅速蔓延,势不可挡,各省均发现确诊病例。为尽快控制疫情,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减少经济损失,由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积极相应,联防联控,举全国之力共同抗击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作为医务工作者首当其冲,张少伟医生也毅然决然的在请战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且于3月10日至4月13日参加了第二批支援德州抗击疫情的任务。在他33天的工作中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在隔离病房工作。第二阶段是随着国外疫情的加重,大量海外人员回国,防治任务转为严防境外病例输入,德州市承担了经北京入境返鲁(二类人员)的转运、救治、隔离工作,他也由病房调入转运专班工作,负责跟随负压救护车由北京转运隔离人员返回德州。

 

3月10日到达德州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后,立即对他进行了新冠肺炎知识及防护知识的培训,作为医生还要熟悉电子病例、医嘱系统以便尽快的开展工作。为了尽快熟悉病人病情、掌握操作流程,他积极要求尽早进入隔离病房。第一次进入隔离病房后首先认真查房,熟悉每一位病人,能立即处理的问题,马上处理,暂时不能处理的,记录下来及时反馈给外围值班医生。查房结束后,还要完成相关病人咽拭子、肛拭子的采集,及带领病人复查胸部CT等工作。

 

3月17日接到指挥部紧急通知要求将隔离病房现有病人全部转往德州市人民医院继续隔离治疗,德州二院隔离病房全力收治经北京入境返鲁(二类人员)的隔离、筛查工作。全体医护全部上阵再次查看病人,积极完善病例,严格按照转运流程,于当天下午将全部患者安全转移至德州市人民医院。于此同时又将张少伟医生调入转运专班工作,要求立即赶赴北京参加转运任务。在他20余天的转运工作中,与转运专班同志一道协同作战,星夜兼程,共转运、接收、隔离筛查二类人员294人,直至4月12日德州上述人员全部清零。

 

当他回到工作岗位后,将在抗击疫情任务中学到的防护知识、心得体会运用到临床的工作中。在完成本科室工作的同时,也承担了发热门诊的值守工作,在发热门诊的值守工作中他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发热病人的筛查工作。在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开始后,他又被派往陵城区大型疫苗接种点工作,负责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救治工作,他认真学习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相关知识,为城区人民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能在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异常反应的救治工作中尽到一点微薄之力,感到骄傲和自豪,是他人生成长道路上一笔宝贵的经历。通过这次任务使他对新冠肺炎的诊治、防护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磨炼了意志品质,提高了克服困难的能力。同时也是对一名青年医生的鞭策和鼓励。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目标要求,完善自己的业务技能,更好的为患者服务,做一名合格的医生。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