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打造“1+N”立体社区养老服务网络

打造“1+N”立体社区养老服务网络

  • 作者:
  • 来源:南京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1-09-28 17:18

打造“1+N”立体社区养老服务网络

【概要描述】近年来,江苏省南京市聚焦打造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围绕“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多元服务”,持续打造“1+N”立体社区养老服务网络。

  • 作者:
  • 来源:南京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1-09-28 17:18
详情

近年来,江苏省南京市聚焦打造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围绕“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多元服务”,持续打造“1+N”立体社区养老服务网络。

 

 

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含睦邻点)1829个,其中具有助餐、助医、助洁、助浴、助急等综合为老服务能力的AAA级及以上居家中心844个,民营化率达到100%。并围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持续拓展社区居家养老特色服务。

 

 

一是开展家庭养老床位建设,强化家庭养老专业支撑。率先探索并建成家庭养老床位5700余张,依托养老服务机构为居家老年人提供专业照料、远程监测等服务,把养老机构床位“搬”回家,把专业养老服务送上门,并将家庭养老床位老人与入住机构老人实现统一评估、统一协议、统一服务内容、统一服务流程、统一人员调度、统一监管。

 

 

二是推进家庭适老化改造,打造宜居安全养老环境。连续多年为经济困难的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实施家庭适老化改造,并明确“基础清单”和“可选清单”,让老年人按需改造。去年完成改造5112户,今年年底前还将完成3000户。

 

 

三是扩大养老服务保障覆盖面,稳步推进普惠式养老。出台全市基本养老服务指导性目录,为全市老年人提供3类23项基本养老服务,并新增为全市80周岁以上老年人提供每月2小时的免费照护服务,切实提升高龄老年人获得感和幸福感。

 

 

四是推广养老服务“时间银行”,提升养老服务社会化供给。在全国率先建成市级层面权威统一、通存通兑的养老服务“时间银行”,目前全市已建设服务点1279个,志愿者37562人,完成服务订单超过22万个。值得一提的是,疫情期间全市共有1000余名时间银行志愿者奋战在核酸检测引导、封控物资配送、小区门岗执勤等各个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岗位上,充分营造了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养老领域疫情防控的氛围。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