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山东省潍坊市中医院:医患“零距离”,服务暖人心

山东省潍坊市中医院:医患“零距离”,服务暖人心

  • 作者:
  • 来源:医界新视点
  • 发布时间:2021-09-16 11:55

山东省潍坊市中医院:医患“零距离”,服务暖人心

【概要描述】潍坊市中医院倡导推行“零陪护”管理制度,受到了老百姓的欢迎和好评。在疫情特殊时期,为了减少聚集和交叉感染,乳腺甲状腺外科在学科带头人李国楼教授和护士长李建英的带领下,积极响应医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通过完善科室管理,进一步加强医患沟通,严格把控患者探视制度,实行住院患者全程零陪护管理,取消了探视时间,在保证医疗质量及医疗安全前提下,制定出相关的住院流程措施,从住院到出院,为患者提供短、平、快的医疗服务,让患者住的安心,家属也更加放心。

  • 作者:
  • 来源:医界新视点
  • 发布时间:2021-09-16 11:55
详情

潍坊市中医院倡导推行“零陪护”管理制度,受到了老百姓的欢迎和好评。在疫情特殊时期,为了减少聚集和交叉感染,乳腺甲状腺外科在学科带头人李国楼教授和护士长李建英的带领下,积极响应医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通过完善科室管理,进一步加强医患沟通,严格把控患者探视制度,实行住院患者全程零陪护管理,取消了探视时间,在保证医疗质量及医疗安全前提下,制定出相关的住院流程措施,从住院到出院,为患者提供短、平、快的医疗服务,让患者住的安心,家属也更加放心。

 

为解决因病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带来的取餐、购物不便等问题,医护人员变换各种角色为患者当起了“店小二”。同时,乳腺甲状腺外科组建爱心服务队为患者提供帮助,切实为患者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01  化身“爱心跑腿员”

 

 

“赵阿姨,这是大爷给你送来的衣服……”“李先生,你的饭我给你买来了”“李爷爷,你要的牛奶我昨天下班路上帮你买了”这是科室医务人员与患者间的日常对话,这样暖心的事每天都在医院科室上演。

 

为了解决住院患者住院期间的生活问题,医护人员主动担当起“跑腿员”,为患者提供购物、取餐、取物品等帮助,所有物品经过规范消毒后再送到患者手中,让患者感到医务人员的关爱与温暖。

 
 

 

 

02  化身“亲情联络员”

 

 

 

“老伴,今天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好好吃饭……”看着手机屏幕里的老伴和子女,赵阿姨笑容满面。每天下午3点钟,赵阿姨就会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通过手机和老伴视频,这是赵阿姨最开心的事情。

  

 

 

 

在病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期间,为了不让疫情阻隔亲情,科室医护人员化身“联络员”,对病区患者的生活习惯和情况进行信息收集,每日固定专人、合理安排时间段,为患者和家属提供线上探视服务,借助手机视频功能,让亲情触屏可见。

 
 
 

03  化身“临时家属”

 

 

“你们做的比我们亲人还要多”这是不少病患家属的真实感受。每天,一些科室医护人员在结束工作后,会主动留下来到病房陪伴患者,填补本该由家属陪伴的时间,充当患者的“临时家属”,拉家常、看电视,为患者按摩、洗头、剪指甲……从一件小事,一句话语,一次陪伴赢得患者的赞赏,让患者感受到来自亲人般的关爱。

 

 

 

 

对于即将手术,化疗病人,通常心理都会焦虑,甚至恐惧,为了缓解患者的心理,科室邀请专业心理师化身工作人员,在聊天谈心的过程中一对一辅导,让患者以最佳的状态接收治疗。

 
 

 

 

“零陪护”不仅减轻了患者和家属的负担,避免了医院内的交叉感染。同时,也优化了工作流程,更加提升了服务理念,让医患之间的沟通更加有效,使患者获得了安全感、满足感,提升了就医体验,提高了患者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