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山东省沂水县人民医院:“金晖助老”传递爱心 尊老助老情暖夕阳

山东省沂水县人民医院:“金晖助老”传递爱心 尊老助老情暖夕阳

  • 作者:
  • 来源:医界新视点
  • 发布时间:2021-09-16 11:47

山东省沂水县人民医院:“金晖助老”传递爱心 尊老助老情暖夕阳

【概要描述】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实际行动践行爱老敬老,8月21日,沂水县人民医院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一行到夏蔚镇晏婴店子村开展“金晖助老”集中入户走访慰问活动。活动中,志愿者走访了4户结对的老人,为他们带去大米、面等生活物资。

  • 作者:
  • 来源:医界新视点
  • 发布时间:2021-09-16 11:47
详情

人生都有夕阳红 尊老助老树新风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实际行动践行爱老敬老,8月21日,沂水县人民医院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一行到夏蔚镇晏婴店子村开展“金晖助老”集中入户走访慰问活动。活动中,志愿者走访了4户结对的老人,为他们带去大米、面等生活物资。

 

 

 

 

右手拐杖,左手马扎,步履蹒跚的张大爷看到我们后,连忙说道:孩子们,快跟我回家坐。志愿者走上前的左右搀扶,陪同中的嘘寒温暖,在寂静的小山村里定格与回荡。步子很慢,但却踏实坚定。

 

 

 

 

来到李大娘家,听到推门声,大娘拄着拐杖扶门而立,眼里饱含激动、期待与欢喜。志愿者们放下物品后,整理床铺,扫地洗碗,归整杂物,只想在有限的时间为大娘带来更多的便利,“国家政策真好,你们志愿者做的真好。我们有福了。”大娘发自肺腑的朴实话语温暖、激励着我们所有志愿者。

 

 

 

 

右手震颤的曹大爷,接过我们帮他洗出来的个人照片后,知足的欣喜溢于言表,“谢谢谢谢……”大爷朴实憨厚中略带羞涩。上次聊天中得知大爷这一生还没有自己的照片,我们专门为大爷拍了特写并给他冲洗出来。作为志愿者,我们要付出的不仅仅是体力劳动,更要走进他们的内心深处,做有心、有情、有温度的志愿者。

 

 

 

 

最后来到的是张大娘家,“前段时间去你们医院检查,穿红马甲的闺女领着我,真的是太方便了,看到你们,倍感亲切。感谢党,感谢你们。”大娘合不拢嘴的真情流露,走时依依不舍的隔辈至亲,是对我们的肯定与鼓舞。

 

 

身穿红马甲  责任与担当同在  一声志愿者  初心与使命共融

 

 

 

 

 

时代昂扬向上的曲线,应该有青年志愿者奉献与担当的轨迹。

 

 

救死扶伤是职责  志愿奉献是美德

 

 

大美背后需要大爱,需要无私奉献,需要家国情怀。作为青年医务工作者,我们应该心存感恩与仁爱,有家有国有担当,一路号角,一往无前,在有限的生命长度里无限拓宽青春信仰、青春追求、青春志向!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