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山东省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一把手走流程”推进便民措施暖人心

山东省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一把手走流程”推进便民措施暖人心

  • 作者:
  • 来源:医界新视点
  • 发布时间:2021-09-15 16:05

山东省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一把手走流程”推进便民措施暖人心

【概要描述】聊城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换位体验活动以来,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孔祥之多次深入医院门诊、病房及服务窗口,从患方最关心的热点问题入手,体验“出入院手续办理”、“各种医技检查步骤”等就医全流程。

  • 作者:
  • 来源:医界新视点
  • 发布时间:2021-09-15 16:05
详情

聊城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换位体验活动以来,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孔祥之多次深入医院门诊、病房及服务窗口,从患方最关心的热点问题入手,体验“出入院手续办理”、“各种医技检查步骤”等就医全流程,发现堵点、破解难点,在成立便民服务中心、开展床旁结算等一系列方便就医贴心服务的基础上,近期又新推出了网约护士、手机集中充电桩和核酸报告自助打印3项新服务,着实为群众办了几件立竿见影的实事、好事。

                                           

 

“网约护士”是医院开展的一种“互联网+院外延伸服务”的护理新模式。这种模式将护理服务从医院内延伸至家庭,通过线上申请、线下服务的形式,重点为高龄或失能老年人、康复期患者、孕产妇及新生儿等行动不便的人群,提供慢病管理、康复护理、专项护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延续性护理服务,满足患者就医需求。比如,遵医嘱为居家卧床患者提供更换尿管、胃管、静脉采血、膀胱冲洗等上门服务,深受广大患者和家属的欢迎。

 

 

“网约护士”送医上门获好评

                                     

 

“这充电桩用起来真方便,没想到医院也有这么好的充电服务,以后来医院再也不用担心手机没电了!”在医院门诊楼大厅里,正在为手机充电的王先生高兴地说。王先生是陪母亲来神经内科门诊复查的,因为早上出门时匆忙,没发现手机快没电了,正当他为取药付款发愁时,导医台的护士董凡走过来微笑着告诉他:“别着急先生,这儿有手机充电桩,很快就能充好。”手机充电桩的设置为患者解了燃眉之急,大家都说好。

 

 

“共享充电桩”让手机不停摆

 

                                           

为更好地满足群众对核酸检测的需求,确保“应检尽检、愿检尽检”,9月1日开始,医院又在核酸检测处增设了自助打印核酸检测报告单服务,有效减少了群众在医院的逗留时间和交叉感染风险,用科技手段助力疫情防控。而且,核酸检测报告自助打印操作很简单,使用身份证、社保卡或就诊卡都行,整个操作过程不超过30秒,十分便利。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