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精准放疗又添新利器

精准放疗又添新利器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29 09:39

精准放疗又添新利器

【概要描述】为了进一步满足肿瘤患者的医疗需求,更好的适应肿瘤放疗新技术的实施,使精准放疗更精确,山东省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耗资近400万元购置了新华SL-IP型X线模拟定位机。现已完成机房装修、机器安装、调试、验收及使用培训,开始投入启用。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29 09:39
详情

  为了进一步满足肿瘤患者的医疗需求,更好的适应肿瘤放疗新技术的实施,使精准放疗更精确,山东省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耗资近400万元购置了新华SL-IP型X线模拟定位机。现已完成机房装修、机器安装、调试、验收及使用培训,开始投入启用。

img

  模拟定位机是模拟医用加速器通过X线影像系统,准确定位肿瘤的照射位置、照射面积、肿瘤深度、等中心位置等几何参数,以及机架旋转、机头旋转角度、源瘤距、源皮距、限束器开度、升床高度等机械参数,为治疗摆位提供有力的依据,确保放射治疗的正确实施。

img

  模拟定位机与传统的放疗定位设备相比,可以更准确地勾勒出需要照射的癌症靶区,更清晰地保护病人正常的组织器官,在实现对肿瘤“精准打击”的同时,减少了照射损伤,提高了肿瘤的治疗效果。而新设备SL-IP型模拟机相较老设备又增添了虚拟光栅功能,能够很好的验证TPS计划系统设计的适形调强计划,为精准放疗提供新助力。

img

  从三维适形放疗到调强放疗,再到影像引导放疗,这是一个逐步走向精准放疗的过程,医院放疗科也将一如既往的精准施治,为胶州乃至周边的肿瘤患者提供更加优质便捷全方位诊疗服务。(赵永利 高志位)

  责任编辑:文墨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