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各大科室都在用这个临床前沿方法,抢发高分 SCI!

各大科室都在用这个临床前沿方法,抢发高分 SCI!

  • 作者:
  • 来源:腾讯网
  • 发布时间:2021-07-26 11:45

各大科室都在用这个临床前沿方法,抢发高分 SCI!

【概要描述】

  • 作者:
  • 来源:腾讯网
  • 发布时间:2021-07-26 11:45
详情

临床医学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从经验医学,过渡到循证医学、转化医学、精准医学;到如今,已经发展为智能医疗。

作为现代医学的大趋势,智能医疗已经成为是临床研究的前沿大热点。这离不开机器学习的功劳!

作为智能医疗最主要的研究手段之一,机器学习到底是什么?在临床应用与研究方面,又有哪些优势?

丁香园特邀临床医学出身,5 年机器学习临床研究经验的李艾钧老师,带领机器学习零基础的同学快速入门这项研究:

《如何入门机器学习临床 SCI ?》

立刻报名直播

优势一:临床应用前景大

任何对临床诊疗没价值的前沿都是耍流氓!

机器学习是类似关联分析、回归分析的数据分析方法,相对传统研究方法,机器学习能分析各种复杂的数据,包括医学影像等原本无法做分析的数据

机器学习还能通过大数据的训练与学习,不断提升其分析能力。不仅能提高工作效率,且能降低漏诊、误诊率,一些研究成果现已经应用到临床。

机器学习在疾病的早期诊断、精准治疗、预后预测及慢病随访中都显示了广阔的应用前景!

丁香科研课程截图

优势二:领域前沿热点,高分杂志认可度高!

机器学习这样的数据分析方法,在临床研究中更是【明星中的顶流】

我们在 PubMed 检索「machine learning」,发现近几年在生物医学领域,机器学习相关的文章指数性爆发!2020 年发表的文章已经是 2018 年的两倍!

并且机器学习发表的 SCI ,多数为5 分以上文章!新方法,又是医学与大数据交叉领域,TOP 杂志超级认可!

PubMed 官网截图,滑动查看图片

临床应用前景大,领域前沿热点,高分杂志认可度高!这么神仙的方法没有缺点吗?

有,最大的缺点就是自学很难学会,又很难找到学习资料!

别怕,咱们「上头」有人!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