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药企总经理被判11年

药企总经理被判11年

  • 作者:
  • 来源:思齐俱乐部
  • 发布时间:2023-05-25 12:20

药企总经理被判11年

【概要描述】曾任甘肃省药物碱厂厂长的何宗仁滥用职权,将国家管制的某特殊药品加工销售业务委托私营企业经营,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50万元。

  • 作者:
  • 来源:思齐俱乐部
  • 发布时间:2023-05-25 12:20
详情

曾任甘肃省药物碱厂厂长的何宗仁滥用职权,将国家管制的某特殊药品加工销售业务委托私营企业经营,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50万元。

 

4月26日,中纪委网站发表了一篇评析文章,三堂会审|非法委托私企经营特药并谋私如何定罪,从甘肃省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委员、总经理何宗仁案说起。
 

 

 

数罪并罚,执行有期徒刑十一年

 

 

何宗仁,曾任甘肃省药物碱厂(以下简称“省药碱厂”)厂长,甘肃省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省农垦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正厅级)等职。
 

 

滥用职权,国家经济损失近800万元

 

 

2005年,国家相关部门下发文件,明确甘肃省农垦公司是国家指定的唯一允许加工某特药的企业,其生产的某特药不得在市场上销售,不得授权、委托其他企业生产加工销售某特药。

 

2007年12月,时任省农垦公司总经理的何宗仁接受马某请托,个人决定将某特药加工销售业务委托甘肃某生物开发有限公司经营。

 

2008年1月至2018年12月,甘肃某生物开发有限公司非法经营某特药共计3.5万余吨,获得利润上千万元。

 

其间,相关监管部门多次要求省农垦公司收回某特药的加工经营权,避免国有资产流失,何宗仁未予纠正。

 

何宗仁非法委托甘肃某生物开发有限公司加工销售某特药的行为造成国家经济损失共计779万余元。

 

受贿,收受财物近1600万元

 

1996年至2018年,何宗仁利用担任省药碱厂厂长、省农垦公司总经理等职务便利,为他人在生产经营、工程承揽、药品销售代理等事项上谋取利益,收受他人所送财物折合共计1570余万元人民币(币种下同),其中1250万元与相关请托人约定在其退休后收受,后因客观原因未能取得。

 

其中,1996年至2001年,何宗仁在担任省药碱厂厂长期间,为陈某某入职省药碱厂和职务调整提供帮助。事后,陈某某为了表示感谢,送给其妻张某某一条价值2万余元的项链,何宗仁对此知情。

 

2007年至2015年,甘肃某生物开发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马某为感谢何宗仁对其公司经营某特药业务给予的帮助,贿送何宗仁546万余元,其中500万元双方约定待何宗仁退休后再给付。

 

挪用公款,40余万元

 

2002年11月,何宗仁利用代管省药碱厂的职务便利,挪用省药碱厂公款40余万元用于购买个人房产,2004年至2006年期间,何宗仁陆续将上述款项归还。

 

违反组织纪律,帮妻提前退休

 

2018年1月,何宗仁通过向省农垦农业研究院相关负责人打招呼,帮助其妻张某某在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情况下提前退休。

 

2022年11月17日,金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何宗仁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50万元;犯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犯挪用公款罪,免予刑事处罚。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50万元。判决现已生效。何宗仁当庭表示服从法院判决,不上诉。

 

中纪委多次点名医药领域反腐。今年,医药更是成为反腐重点。

 

多次点名医药领域腐败

 

华润山西医药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张红林:4月12日,中纪委官网发布《深度关注丨深化国企领域腐败治理》一文,文章提到,关联交易,啃食攫取国企利益。

 

文中点名,华润山西医药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张红林成立3家“马甲”公司作为药品供应商。通过某药材公司大量采购低价药后,他再以“马甲”公司的名义高价销售给华润山西医药,从中赚取高额差价。

 

公开信息显示,2011年3月22日,华润集团宣布,同山西康兴源药业达成合作意向,对后者实施重组,将其打造成华润医药集团山西公司。

 

北京同仁堂(集团)总经理高振坤:2021年2月,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高振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因“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大搞权钱交易,为他人在药材供应、合作经营等方面牟利1500万余元,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北京同仁堂原总经理刘向光:2021年3月,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刘向光涉也因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哈药副董事长姜林奎:2021年以来,裁判文书网上连续刊出两份判决书,直指原哈药集团总经理姜林奎受贿。

 

姜林奎利用在哈药集团、三精制药担任高管的权力,涉嫌以权谋私,收受贿赂至少接近1000万元,行贿方包括药材供应商、包装供应商、广告商等。2019年11月,姜林奎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仅用学习和交流,并不用于商业用途。本网注重分享,请仅做参考。图文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