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外部势力”不是筐!

“外部势力”不是筐!

  • 作者:王秀华
  • 来源:原创
  • 发布时间:2023-04-06 11:57

“外部势力”不是筐!

【概要描述】因为有“外部势力”做挡箭牌,因本身的不作为、伪作为和失职造成的问题,不就容易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了吗?

  • 作者:王秀华
  • 来源:原创
  • 发布时间:2023-04-06 11:57
详情

我们的改革事业正在稳步推进。

 

改革就意味着利益再分配。在社会利益群体多元化、价值诉求多元化的情况下,出点这样那样的矛盾和问题,不仅不奇怪,且带有一定程度的必然性。

 

关键是有什么问题就正视什么问题,就根据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解决什么问题。

 

但在舆论领域有一种贻害无穷的论调——一旦出点问题,就归结到“外部势力”上去!

 

当然不能否定有敌视我们的“外部势力”存在,对此保持应有的警惕也是应该的。

 

但“外部势力”不是筐,不能什么问题都往里装!

 

这样做害处多多!

 

 

第一,降低公众对各级ZF治理能力和社会管理能力的评价。

 

各级社会管理组织的社会治理能力如何?尽管有这样那样的“堵点”需要打通,但总的看,还是政令畅通,运作有序的。

 

在这种社会管理格局下,公众就那么容易上“外部势力”的当?人家挖个坑就纷纷奋不顾身地往里跳?

 

这说不通嘛!

 

 

第二,高估了“外部势力”的能量。

 

理由除了上面所说的,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外部势力”也不是铁板一块,也有利益群体之争。对此进行审慎评估,利用他们之间的矛盾,优化我们的外部环境,那是国家有关部门的事情。但有些媒体人“一网打了满河鱼”,把部分公众情绪民粹化、戾气化,不正是心怀敌意的“外部势力”窃喜之事吗?

 

第三,低估了公众辨别是非的能力。

 

“外部势力”尽管具有很强洗脑能力,但我们的公众并非白痴。俗话说“人心是秆称”,如何维护自身利益、国家利益,这都是公民依靠基本理性判断就能得出结论的事情。解放这么多年了,改革开放这么多年了,公众怎么能成长为轻易被“外部势力”蛊惑的“精神巨婴”呢?

 

 

第四,掩盖问题的症结,贻误及时解决问题的时机。

 

要看到,借“外部势力”说事,也是个别机构和人士推卸责任的“法宝”之一。

 

因为有“外部势力”做挡箭牌,因本身的不作为、伪作为和失职造成的问题,不就容易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了吗?

 

最近,来自国家高层关于强化基层调研的要求,贯彻了实事求是的方针。

 

在这种情况下,再动不动拿“外部势力”说事的戏码,恐怕就很难再演下去了吧?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