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建设胸痛救治单元 造福平阴胸痛患者——记山东省济南市平阴县中医医院胸痛中心

建设胸痛救治单元 造福平阴胸痛患者——记山东省济南市平阴县中医医院胸痛中心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14 11:33

建设胸痛救治单元 造福平阴胸痛患者——记山东省济南市平阴县中医医院胸痛中心

【概要描述】为扶持基层医疗机构进行规范化胸痛救治单元建设,打通胸痛救治的最后一公里,加强对急性胸痛患者病人的规范化救治,促进院前院内急救的密切合作和无缝隙对接,最大程度挽救胸痛患者生命,3月19日,平阴县中医医院与孝直镇中心卫生院签订急性胸痛患者联合救治合作协议。平阴县中医医院胸痛中心副主任委员陈忠秋、谭美荣,医疗总监闫允岱及胸痛中心相关人员,孝直镇中心卫生院院长何庆峰参加活动。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14 11:33
详情

  为扶持基层医疗机构进行规范化胸痛救治单元建设,打通胸痛救治的最后一公里,加强对急性胸痛患者病人的规范化救治,促进院前院内急救的密切合作和无缝隙对接,最大程度挽救胸痛患者生命,3月19日,平阴县中医医院与孝直镇中心卫生院签订急性胸痛患者联合救治合作协议。平阴县中医医院胸痛中心副主任委员陈忠秋、谭美荣,医疗总监闫允岱及胸痛中心相关人员,孝直镇中心卫生院院长何庆峰参加活动。

  

 

  急性胸痛是常见的急诊症状,可能预示着某些致命的疾病,如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急性肺栓塞等的发生,这类疾病发病初期的救治时间尤其宝贵。胸痛中心是衡量急性心肌梗死等高危胸痛救治水平的重要标志。平阴县中医医院积极响应中国胸痛中心政策,2018年6月成立胸痛中心委员会,几年来,按照胸痛中心的建设标准及救治流程,有效救治胸痛患者,提高救治率,降低死亡率,顺利通过2020年度第一批次中国胸痛中心基层版认证,标志着医院胸痛救治水平达到国家级水平。

  

 

  中国胸痛中心总部鼓励基层医疗机构开展胸痛救治单元建设,以进一步延伸胸痛中心内涵,提高基层医疗机构对急性胸痛患者早期诊断和临床救治能力,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对急性心肌梗死等危重患者的救治能力。平阴县中医医院胸痛中心将与孝直镇中心卫生院加强合作,逐渐加快胸痛救治单元建设进度,完善建设标准,使救治体系区域真正延伸到基层,以胸痛救治单元建设为抓手,提升乡镇医疗机构急性胸痛救治效率,完善胸痛区域协同救治网络体系建设,打通胸痛患者救治最后一公里,将为平阴更多的胸痛患者带来更大的福音。

  

 

  “对于急性胸痛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所以我们建立基层胸痛救治单元的目的就是让更多胸痛患者,特别高危型胸痛患者在早期就能被识别出来,让基层医生做到对胸痛患者的早诊断、早救治。”平阴县中医医院副院长、胸痛中心副主任委员陈忠秋说。

  来源:医界新视点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