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脑病三科徐向青教授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通报表彰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脑病三科徐向青教授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通报表彰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3-31 16:57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脑病三科徐向青教授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通报表彰

【概要描述】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通报表扬了中医药系统2018-2020年改善医疗服务先进典型。通知中指出,按照《关于印发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国卫医发〔2017〕73号)文件精神,为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推动全国中医药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更加积极投身改善医疗服务工作中,经各地、各有关单位推荐,从改善医疗服务的5项制度和12项创新举措等17个方面,对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等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3-31 16:57
详情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通报表扬了中医药系统2018-2020年改善医疗服务先进典型。通知中指出,按照《关于印发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国卫医发〔2017〕73号)文件精神,为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推动全国中医药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更加积极投身改善医疗服务工作中,经各地、各有关单位推荐,从改善医疗服务的5项制度和12项创新举措等17个方面,对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等186家医院、197个科室、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徐向青同志等185名个人予以通报表扬。

  

 

  医院卒中中心副主任、脑病三科主任徐向青教授荣获“以改善中药药事服务为核心,开展放心用中药行动”先进个人称号。徐向青教授出身于医学世家,自幼受中医药文化的熏陶,从医二十余年来,博极医源,精勤不倦,潜心研究中医经典理论,博采众家之长,躬身研修岐黄之术,在中医药防治神经系统疾病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不论门诊还是病房,徐主任在诊疗时充分发挥中医中药、中医药特色诊疗技术的优势,疗效确切,得到了广泛赞誉。

  身为科室主任,通过开展“中医学经典”系列活动、“晨读经典条文”等活动,带动科室人员提高中医诊疗水平。在建设医院卒中中心过程中,将中医优势技术融入卒中中心的诊疗、康复、预防多个方面,打造了独树一帜的“中西医融合卒中中心”模式,并多次将先进经验在业内进行展示推广,获得普遍好评。“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在践行发展中医药的路上,徐主任还特别重视中医药创新,主持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多项国家级、省级课题,发表高水平论文数十篇,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因表现优异,近年来已先后获“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齐鲁卫生与健康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

  科室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围绕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新需求,锐意创新、主动担当,不断推动科室的中医药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建成幸福医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