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国家卫健委:全国医养结合机构达6000余家

国家卫健委:全国医养结合机构达6000余家

  • 作者: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发布时间:2021-12-25 13:54

国家卫健委:全国医养结合机构达6000余家

【概要描述】从国家卫健委获悉,近年来我国大力发展医养结合服务,目前全国医养结合机构达6000多家,床位160多万张,医养结合服务质量明显提升,老年健康支撑体系逐步完善。

  • 作者: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发布时间:2021-12-25 13:54
详情
医养结合
 

从国家卫健委获悉,近年来我国大力发展医养结合服务,目前全国医养结合机构达6000多家,床位160多万张,医养结合服务质量明显提升,老年健康支撑体系逐步完善。

 

据统计,我国75%以上的老年人至少患有一种慢性病,另外还有4000万左右失能、半失能老人,老年人长寿不健康的问题凸显。为方便老年人看病就医,目前全国已有2600多家二级以上综合医院设立老年医学科,500多家医院设有安宁疗护科。医疗机构与养老服务机构建立签约合作关系达7.2万对,超过90%的养老机构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近七成65岁及以上老人已接受健康管理。

 

 

 

 

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司长 王海东:医养结合基本上解决了在养老机构不能就医,在医疗机构不能养老,医疗卫生服务不能延伸到居家和社区这个问题。我们今后要在社区层面增加服务供给,我们要开展一项社区医养结合能力提升工程。在医疗资源丰富的地区,推动一些二级及以下的医疗机构,转型开展康复服务、护理服务和医养结合服务。

 

各地加快出台政策支持医养结合

 

今年以来,我国各地加快出台政策措施,支持建设医养结合的养老机构。按规划,到2025年全国养老机构的护理型床位将达到55%。

 

陕西西安制定养老产业发展扶持政策清单,明确土地、资金等34条政策措施,提出到2025年养老机构护理型床位占比不低于60%,乡镇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覆盖率达70%。位于莲湖区的这家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可同时为50名老年人提供康养、照料服务。

 

 

 

 

四川全面落实养老服务税收政策,规定承租房屋用于医养结合服务的免征契税。医养结合的养老机构取得的养老服务收入免征增值税。位于攀枝花市的这家颐养护理院,今年仅增值税就免征近30万元。

 

 

 

国家税务总局四川攀枝花仁和区税务局大田税务分局局长 刘瑛:我们成立了养老企业的税收服务管家团队,对辖区内养老企业一对一,开展点对点的政策宣传辅导。

 

山东省近日出台省级养老服务专项资金补助项目实施方案,新建护理型床位补助标准由每张5400元~9600元提高到8000元~12000元。对一星级及以上民办和公建民营类养老机构收住的中度、重度失能老年人,奖补标准由每人每年1200元、240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2400元、3600元。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