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人民医院:这病区里有个网红扫码“打卡”区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人民医院:这病区里有个网红扫码“打卡”区

  • 作者:
  • 来源:青岛市即墨区人民医院
  • 发布时间:2021-12-23 16:42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人民医院:这病区里有个网红扫码“打卡”区

【概要描述】如今,二维码健康宣教推出近四个月,广受病区患者和家属的好评。患者不仅从中学习了健康知识,提高了自我护理能力,满意度显著增加,而且节约了打印纸张的成本。这一贴心举措,也让患者感受到了更有温度的医疗护理服务。

  • 作者:
  • 来源:青岛市即墨区人民医院
  • 发布时间:2021-12-23 16:42
详情

在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人民医院神经内一科病区,有一面特殊的“黑板”,上面贴有多张二维码,每个二维码背后都是一类健康教育知识合集,内容图文并茂。护士长张波说,这面墙已经成了病区的“景点”,只要患者和家属来这里住院,都会拿出手机扫码,它已成了患者和家属必不可少的打卡地。

 

 

 

 

“这个码真方便,医生护士给我说的注意事项,我没听明白的,手机扫码后,上面说得清清楚楚。”26床脑梗患者的家属,通过扫二维码了解护理健康宣教图册,脑补了一下脑梗的知识。“糖尿病患者买什么饭好?”刚入院的患者家属面对送进病区的餐车,不知所措。扫码后一目了然……这样的创新举措,受到患者和家属的点赞。

 

作为一名护士,刘超每天需要下病房为病人做宣教,不知说了多少遍,总有患者和家属有听不明白,记不清楚的。针对这些问题,我院神经内一科护士刘超萌发了制作护理健康宣教图册的想法,她专门学习了编辑软件,制作出一个个健康宣教二维码,患者和家属只需扫码便可更详细了解所需疾病的健康知识。

 

 

创新服务举措

 

护理健康宣教图册制作成电子化图册,方便大量信息量的储存。可以统计出护士做宣教的例数,患者阅读的频次,最关注的健康相关知识。

 

 

 

 

电子化的宣教图文并茂,患者携带电子版宣教内容,患者容易掌握,护士宣教信手拈来。8月中旬,她使用专业软件进行内容编辑,制作了脑梗死、颅内出血、一氧化碳中毒等健康宣教二维码,供大家扫码阅读。由于反响不错,她又陆续制作了高血压、脑血管支架成型术、支架术后那些事等二维码健康宣教图册,并制作了“二维码宣教墙”集中放置。截至目前,神经内一科共制作出疾病健康宣教、饮食指导、各类专项温馨告知等30个二维码健康宣教图册。

 

如今,二维码健康宣教推出近四个月,广受病区患者和家属的好评。患者不仅从中学习了健康知识,提高了自我护理能力,满意度显著增加,而且节约了打印纸张的成本。这一贴心举措,也让患者感受到了更有温度的医疗护理服务。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