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支持“不要为难打工人”的呼吁!

支持“不要为难打工人”的呼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3-30 16:21

支持“不要为难打工人”的呼吁!

【概要描述】#不要为难打工人#,这是最近有无良外企参与反华政治闹剧引发的次生性问题——有人不仅将怒气撒在这些企业身上,还迁怒于与这些企业生产与经营有关的普通国人。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3-30 16:21
详情

  #不要为难打工人#,这是最近有无良外企参与反华政治闹剧引发的次生性问题——有人不仅将怒气撒在这些企业身上,还迁怒于与这些企业生产与经营有关的普通国人。

img

  这就不对了!

  外企的错误选择是他们的事,与我国的打工人何干?

  这些打工人就是为了安身立命而打工挣钱,他们的行为于情于理都站得住脚,何错之有?怎么能让他们为相关企业决策人的行为负责?

  在国人中,有一种根深蒂固的劣根性,就是惧强凌弱——在强者面前装孙子,在弱者面前称大爷。俯仰之间,人格之卑劣暴露无遗!

  爱国是一种朴素而自然的情感取向。

  真正的爱国者,会把这种情感珍藏于心,外化于行,有一份热发一份光。而不屑于把爱国作为变态情绪的宣泄口,更不屑于将这一宣泄过程演变为软暴力甚至硬暴力。因为他们知道什么行为是亲痛仇快之举,什么行为会导致动机与效果的南辕北辙。

img

  保持应有的理性,是真正爱国者的重要特征之一。

  他们会运用他们由知识积累形成的判断力,去指导和规范自己的行动。作为建设者,他们尽责尽职地把自己那份工作做好是爱国行为;为祖国取得的成就而欢欣鼓舞也是爱国行为;出于爱国的情怀,对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不正常行为提出自己的看法、批评与改正建议,同样是一种爱国行为。

  这次疫情,无疑如同放大镜一般,从一个独特的视角,把国家与个人命运的关系凸显得更加清晰。

  爱国,是每一个有良知国民的自然选择。爱国者大军中,不该有借爱国发泄病态情绪之人的容身之地!(王秀华)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