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看病无忧交答卷 今昔对比看变化 ——山东省高密市人民医院“看病无忧”的系列举措

看病无忧交答卷 今昔对比看变化 ——山东省高密市人民医院“看病无忧”的系列举措

  • 作者:
  • 来源:高密市人民医院
  • 发布时间:2021-11-05 11:33

看病无忧交答卷 今昔对比看变化 ——山东省高密市人民医院“看病无忧”的系列举措

【概要描述】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 进一步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满意度,按照潍坊市卫健委关于 《推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满意度“双六条”措施》、中共高密市卫健工委关于《开展“看病无忧”活动实施意见》,高密市人民医院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以百姓就医需求为导向,采取系列举措补短板、办实事、创新篇、开新局,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努力实现群众“看病无忧”“就诊不愁”。

  • 作者:
  • 来源:高密市人民医院
  • 发布时间:2021-11-05 11:33
详情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 进一步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满意度,按照潍坊市卫健委关于 《推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满意度“双六条”措施》、中共高密市卫健工委关于《开展“看病无忧”活动实施意见》,高密市人民医院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以百姓就医需求为导向,采取系列举措补短板、办实事、创新篇、开新局,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努力实现群众“看病无忧”“就诊不愁”。

 

 

找医生不求人

 

 

 

 

 

 

深化与上级医院合作,定期邀请北京协和医院、北京肿瘤医院、山东省肿瘤医院、青大附属医院等20多名知名专家到医院坐诊、手术指导,聘请的专家信息提前公示,让群众实现足不出市“看名医”。

 

 

 

 

建立与北京协和医院、山东省立医院的远程会诊系统,多个专家同时在线,协同会诊,所支付会诊费可以直接报销,让患者享受实实在在的好处。

 

 
 
 
 

 

组建专业指导团队定期下乡坐诊、指导,在醴泉街道卫生院成立古燕平专家工作室和专家团队工作室,助力卫生院特色专科建设。在医共体内,通过就诊一卡通、信息平台共享、远程诊疗、上门坐诊等方式让基层群众在乡镇卫生院就能享受到上级医院同质化、一体化的优质医疗服务。

 

 

挂号就医不求人

 

 

 

 
 

②.微信公众号

 
 

③.支付宝

 

 

 

 

先后开通了1603456电话预约、现场自助机预约、微信预约、支付宝预约、诊间预约五种服务方式,有效缓解了医院挂号排队等问题。

 

 

 

 

 

 

在门诊设立“助老服务站”,开辟“老年人优先”窗口,增设“老年人就医通道”,配备“老年人专用机”,提供志愿者全程陪诊服务。
 

 

优化后

 

 

推行门诊窗口“破壁”服务,无障碍、无遮挡的窗口,不仅畅通了医患之间的沟通交流,更敞开了医护人员的服务观念和服务意识。

 

推行无卡就医服务,通过微信绑定认证,实现了凭借“二维码”就诊、网上预约挂号、缴费、取药、检查检验结果在线查询等服务。

 
 
推出“48小时同科室就诊免挂号费”服务,有效缓解了就医高峰期的人流量,让医生看病时间更从容,患者就医更舒心。

 

 

依托互联网医院,实现线上问诊、检查预约、自主检验开单、慢病复诊线上结算报销药品配送到家。

 

 

住院不求人

 

 

 

 

 

创新推行入院床旁办理和住院费用床旁结算模式,把“窗口服务”前移至“病区服务”,免去患者或陪护人员楼层来回奔波、排队等候的烦恼。

 

基层卫生院住院患者通过诊间转诊、病床预约也可直接到我院病房办理住院。同时,推出“腕带付”线上支付功能,患者入院后手机扫描腕带二维码即可进行线上缴费。

 

 

 

 

组建病人护送队,为手术室、介入放射科手术病人和危急、重症、特殊病人提供护送服务。

 

 

 

 

建立多学科协作体系,内外科联动,远程网络会诊,提高了内科、外科疑难病症的诊断率,为患者撑起健康的“保护伞”。

 

百姓之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我院将始终把为人民群众提供满意的医疗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推进“看病无忧”活动,提升医疗技术,改进就医流程。要切实解决好群众就医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对患者的人文关怀贯穿在医疗服务的细节之中,全方位提高群众就医满意度,增强群众就医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