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山东省菏泽市立医院耳鼻喉科成功治愈一例巨大声带息肉患者

山东省菏泽市立医院耳鼻喉科成功治愈一例巨大声带息肉患者

  • 作者:王海峰
  • 来源:智慧生活789
  • 发布时间:2021-10-21 15:28

山东省菏泽市立医院耳鼻喉科成功治愈一例巨大声带息肉患者

【概要描述】山东省菏泽市立医院耳鼻喉科收一巨大声带息肉的患者。66岁,声音嘶哑5年余,加重6个月。病人平躺呼吸困难,只能站立或者是左侧卧位,靠重力使息肉下垂,才能有一点空隙通气。门诊以喉梗阻收入院,经纤维鼻咽内镜检查发现巨大声带息肉且声门梗阻达2/3以上。耳鼻喉科室立即组织麻醉科及手术室会诊,同时完善术前检查。

  • 作者:王海峰
  • 来源:智慧生活789
  • 发布时间:2021-10-21 15:28
详情

声带长一小息肉,常表现咽部发痒,声音嘶哑,干咳等症状,如果息肉长的占声门2/3以上,随着病人的呼吸息肉来回在声门的上下活动,如百姓拉风箱样,可想病人之痛苦。山东省菏泽市立医院耳鼻喉科收巨大声带息肉的患者。66岁,声音嘶哑5年余,加重6个月。病人平躺呼吸困难,只能站立或者是左侧卧位,靠重力使息肉下垂,才能有一点空隙通气。门诊以喉梗阻收入院,经纤维鼻咽内镜检查发现巨大声带息肉且声门梗阻达2/3以上。耳鼻喉科室立即组织麻醉科及手术室会诊,同时完善术前检查。

 

 

 

此手术最为安全的方法是,先行局部麻醉气管切开,在保证安全有效的气道建立后,于全身麻醉下手术,如果这样,病人遭受气管切开之苦,同时在耳鼻喉床位紧张下延长住院天数。然而在与患者及家属交代病情并签署知青同意书时,病人对气管切开表示犹豫,同意仅在病情危及生命安全时可选择气管切开。最终耳鼻喉及麻醉科经过大家的讨论,一致决定,在充分做好咽喉部表面麻醉,保留患者自主呼吸,适度镇痛镇静的前提下选择小号气管导管插管实施纤维支气管镜引导气管插管。

 

 

患者入室后监测生命体征,开放静脉通道,左侧卧位,面罩给氧去氮,一切都按照既定的方案开始麻醉。首先进行了环甲膜穿刺,气管内喷洒局麻药,嘱患者咳嗽,以利于局麻药能均匀地分布在气管表面,又用喉麻管在咽喉部进行了数次喷洒,目的是减轻气管插管时患者的应激反应。给与一定的镇静药物,保持病人清醒,慢慢把气管导管从右侧鼻孔送入鼻后腔,然后纤支镜从气管导管的置入,见一枚带蒂巨大息肉,声门阻塞2/3以上,仅息肉上见一小缝隙,约3mm。随病人吸气时顺势把纤支镜置入气管内直至看到气管隆突后,嘱其深呼气,待息肉呼出声门后抓住时机,既快又准地把气管导管送入了患者的气道。紧接着固定导管,连接麻醉机,静脉应用麻醉药,手术开始有条不紊地进行,最终顺利地切除了息肉。术毕,患者苏醒后拔管,无不适,在麻醉复苏间观察30分钟后,各项生命体征平稳,安返病房。

 

 

 

 

 

此例手术顺利完成体现了我院多学科协助的精神,也体现了麻醉科敢于冒险勇于担当的精神,我院麻醉手术室全体人员将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竭诚为患者提供专业、舒适的现代化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