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山东省临沂高新医院;最美单膝跪,天使在人间!

山东省临沂高新医院;最美单膝跪,天使在人间!

  • 作者:
  • 来源:临沂高薪医院
  • 发布时间:2021-09-20 18:21

山东省临沂高新医院;最美单膝跪,天使在人间!

【概要描述】医院里,每天都在发生着不同的故事,有些瞬间温暖了你,有些镜头打动了我。最暖心的话、最动情的事、最可爱的人,无时无刻不涌动着人性的珍贵,构筑起我们守望而行的底气。

  • 作者:
  • 来源:临沂高薪医院
  • 发布时间:2021-09-20 18:21
详情

医院里,每天都在发生着不同的故事,有些瞬间温暖了你,有些镜头打动了我。最暖心的话、最动情的事、最可爱的人,无时无刻不涌动着人性的珍贵,构筑起我们守望而行的底气。

 

昨日,一张护士单膝跪地为患者静脉穿刺的照片刷爆了朋友圈。照片中,一位身材纤瘦的护士单膝跪地,身体前倾,神情专注地在为一位老年患者进行足背部静脉穿刺。

 

 

 

 

 

据了解,这温馨而又感人的一幕发生在9月18日的晚上九点四十。临沂高新医院心内科像往常一样不分昼夜地忙碌着,离护士站最近的一间病房里住着的一位75岁的郭大妈,入院诊断上显示她患有肺性脑病、冠心病、肺部感染、肺气肿、心包积液、胸腔积液、高血压、脑萎缩、贫血,可见这就是一个身患多种疾病,常年用药的老年女性患者。郭大妈入院后四肢水肿,血管条件较差,穿刺困难不言而喻。

 

面对郭大妈的情况,为了不让她原本就满身疾病的身体再承受穿刺之苦,心内科护士果断做出决定,请静脉穿刺技术优势更为突出的儿科护士进行技术支援。临沂高新医院儿科护士的穿刺技术在医院一直是首屈一指的,婴幼儿童不但血管细且极度不配合,给儿童输液穿刺带来了极大的困难与挑战,长期在这种挑战下练就了儿科护士良好的穿刺技术。

 

儿科值班护士朱建萍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她反复观察患者水肿的双手和双脚,最终选择了足背处一条血管,她没有丝毫犹豫,单膝跪地为郭大妈进行穿刺,在两科护士的共同努力下,成功为郭大妈建立静脉通道。

 

 

 

 

面对护士朱建萍为患者跪地穿刺的画面,我们内心涌出的是钦佩,是感动。因为,从中我们看到了强烈的敬业精神。爱岗敬业,是最基本的职业道德要求,她原本可以坐着或蹲着操作。工作中,像她这样为了把工作做到尽善尽美,而不惜委屈双膝的事例并不常见,这才使得这一跪有了震撼人心的力量。

 

这一跪,不是上跪天,而感天;不是下跪地,而动地;不是跪父母,而撼人心。这一跪,美在姿势,是铭心于潜意识里的肌肉记忆;这一跪,美在专注,是凝心于患者第一的专业治疗;这一跪,美在爱心,是潜心于无我的护理服务。

 

跪下的是身体,起来的是人格;跪下的是平凡,起来的是伟大;履行的是职业责任,彰显的是医者仁心,弘扬的是行业担当,表达的是爱患如亲,传递的是职业操守。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