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蔡莉不再担任武汉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王卫华接任

蔡莉不再担任武汉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王卫华接任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0-02 10:38

蔡莉不再担任武汉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王卫华接任

【概要描述】8 月 27 日,武汉市中心医院召开干部大会,会上宣布重要人事调动:蔡莉卸任武汉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接任者为疫情中提拔上任的武汉市卫健委副主任王卫华。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0-02 10:38
详情

  8 月 27 日,武汉市中心医院召开干部大会,会上宣布重要人事调动:蔡莉卸任武汉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接任者为疫情中提拔上任的武汉市卫健委副主任王卫华。

  不过,这次人事调动没有提及蔡莉卸任原因,也并未公布她的进一步动向。

六名一线医护牺牲,武汉市中心医院损失惨重

  疫情初期,武汉市中心医院是最早接触到新冠肺炎的几所医院之一,其中后湖园区更是毗邻华南海鲜市场。2019 年 12 月 29 日至 2020 年 1 月 3 日期间,武汉市中心医院已累计向江汉区疾控中心报告了 7 例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

img

  在准备不充分的情况下早期接触病毒,同样给中心医院带来了巨大的打击:六名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不幸离世。分别是眼科医生李文亮、眼科副主任医师梅仲明、甲状腺乳腺外科主任医师江学庆、眼科副主任医师朱和平、伦理委员会职员刘励、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胡卫锋。

  2020 年 3 月初,在一连失去了四位并肩的战友之后,一封题为《原武汉市中心医院职工五问医院管理层》的公开信迅速点燃舆论,直指中心医院管理层,认为医院之所以遭受如此惨痛的损失,院领导难辞其咎。

  公开信息显示,蔡莉曾担任武汉市卫计委组织人事处处长,在 2017 年 7 月调任中心医院任党委书记前,一直从事行政管理工作,此前没有临床工作经验。

  对于蔡莉,武汉市中心医院医生王亮(化名)评价道:「外行领导内行,只会空谈误院。」

  王亮透露,疫情初期蔡莉曾严禁医护人员向外传播疫情相关信息,严厉打压眼科医生李文亮、急诊科主任艾芬等人,迫使中心医院职工在缺乏防护的情况下接触新冠病毒。

  疫情初期从未亲临一线的蔡莉,直到 3 月 8 日才第一次出现在病房,留下了一张身穿防护服的合影。

  武汉市中心医院医生张玮(化名)表示:「那张作秀的照片最初被护士长发在朋友圈,但被大家嘲讽辱骂后很快删掉了。」

img

  在一片要求蔡莉「下课」的呼声中,蔡莉本人却消失在了公众视野中,就连中心医院的职工也没怎么再见过她。

  「3 月 8 号发了那张作秀的照片之后,她就很少露面了,医院每周例会也是由彭义香院长代为主持。」张玮回忆道,「就连外界对她的指责,也没见她出来辟谣过。」

  接任者王卫华:疫情一线提拔干部

  接任蔡莉的是原武汉市肺科医院(市结核病防治所)党委书记王卫华,因疫情期间在一线表现优异,被提拔为武汉市卫健委副主任。8 月 27 日的干部大会上,王卫华来到了会议现场,会议同时宣读了她的履历。

img

  据财新网报道,疫情初期,王卫华凭借 30 年结核病临床经验,迅速开展防护物资储备。1 月 2 日,武汉肺科医院被确定为新冠定点医院,王卫华带领职工紧急改造病房,腾设隔离病区,仅用一天时间就清空一栋住院大楼,用做隔离病房,使武汉市肺科医院成为全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中治愈率最高的医院。

  疫情中,武汉市肺科医院成为武汉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中治愈率最高的医院。而表现优异的王卫华在除夕前夜被抽调参与火神山医院筹备,全面负责医疗准备工作。

  据新华网消息,3 月 3 日,武汉市委组织部报请市委同意,提拔了 10 名疫情期间表现优秀的干部,王卫华名列其中。

  疫情后,据武汉卫健委官网消息,在武汉地区连续特大强降雨导致汛情发生后,王卫华亲自调度,连夜组建三支督查队伍进行防汛防疫工作督导检查。

  危机仍未结束

  王亮回忆称,8 月 28 日中午,武汉市中心医院干部大会结束不到一天,医院院长彭义香、副院长杨国良和纪委书记李密出现在南京路院区食堂。

  5 月初食堂恢复正常运营后,张玮每天中午都会去食堂吃饭,但院领导的专属餐桌一直空着。据张玮介绍,原本医院领导每天中午都会在食堂公开露面就餐,「但疫情以来,他们就再也没有出现过了」。

  对于院领导们的「高调」露面,张玮认为:「就是想表现自己问心无愧,和蔡莉不是一路人,如今首恶已走,晴天将至。」

  但中心医院的危机并没有随着蔡莉的卸任即刻雨过天晴。

  张玮说,他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已经工作十年,如今是十年来医院最危机的时刻。「收入锐减不说,医院声名狼藉,大家一盘散沙,对医院也没有归属感和认同感,不少医护人员已经选择辞职」。

  他表示,医院的许多同事最近在大量转发同一条微博。

  对于新上任的党委书记,张玮表示此前并没有太多了解,「但简历显示在临床干过,希望能切实体察基层疾苦,多为临床一线考虑。」

img

  8 月 30 日晚,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芬发布一条微博:「六个同事不能死而复生,这是遗憾。医院的声誉受到消极的影响,这是不幸。职工的工作状态比较低迷,这是困难。新领导带给医院新的风气,这是希望。」(z_popeye)

  来源: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文墨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