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兖州院区:“我为群众办实事” 优质服务暖人心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兖州院区:“我为群众办实事” 优质服务暖人心

  • 作者:
  • 来源:医界新视点
  • 发布时间:2021-07-31 18:02

山东省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兖州院区:“我为群众办实事” 优质服务暖人心

【概要描述】为进一步畅通患者从门诊到住院的服务流程,医院整合财务结算、床位管理、病历管理等功能,建设一站式服务中心,为群众办理包括门诊挂号、缴费、入院办理、床位预约、病历打印、便民服务、无障碍服务等综合业务,让患者在门诊即可完成入院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对于出院后需打印病历的患者,直接在门诊就能打印病历,大大节省了患者的时间。

  • 作者:
  • 来源:医界新视点
  • 发布时间:2021-07-31 18:02
详情

01 三日内复诊免挂号

 

“昨天下午四点多来门诊,检查结果出的晚,本来担心第二天还要再挂号排队找医生看,没想到第二天不用再重新挂号了,非常方便。”自今年5月推出三日内复诊免挂号的便民措施以来,这一创新服务举措获得广大群众好评。

 

“三日内复诊免挂号解决了群众重复挂号的问题,既加快了就医流程,减少了患者等待,还节省了就医费用,保障了诊疗连续性。”医院门诊部主任裘士霞说,学党史,办实事就要将为民服务的实事办好,让群众享受到安全、便捷、满意的就医服务。

 

 

02 分时段预约精确到5分钟 

 

为缩短患者等候时间,避免重复排队,医院积极推进预约诊疗,提供电话、微信、自助设备、掌上兖州医院APP、网站、支付宝等8种门诊预约方式,分时段预约时间精确到5分钟,门诊预约率超过50%。同时,医院还推出检查项目预约,超声、影像、内镜等检查诊疗项目均已实现预约服务。

 

 

03 多卡通用就诊不繁琐 

 

为减少患者持多种诊疗卡的繁琐程序,医院停用就诊卡,积极推广身份证、社保卡、电子健康卡就诊,方便患者多卡通用,提高实名就诊率,目前医院实名就诊率达到97.3%。同时,积极推广电子健康卡使用,2020年,电子健康卡发卡量近6万张,用卡次数达到41.64万次,发卡量及用卡量均居济宁市县级综合医院首位。

 

04 弹性班次围着患者转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医技检查等待时间长问题,医院实行门诊、住院患者错时分流,医技检查弹性排班等措施,在门诊开诊前,医技科室提早上班,为住院需空腹的患者进行集中检查;门诊开诊后,全力保证门诊患者检验检查结果当天出具。中午休息时段,CT、磁共振、超声等科室值班人员服务不停。门诊结束后,检验、放射、CT、超声等科室继续开展24小时服务,磁共振也加开小夜班,为群众服务到夜晚10点,全力保证患者当天完成检查。

 

 

05 44台自助服务设备上新啦

 

为方便群众自助办理业务,医院在门诊区域共配备53台自助服务设备,并于今年5月启用44台全新自助挂号设备,更新的自助设备服务更全面,操作更简洁,为群众提供自助挂号、缴费、信息查询、检验报告打印、影像报告打印、发票打印等服务。

 

06 一站式服务中心少跑路 

 

为进一步畅通患者从门诊到住院的服务流程,医院整合财务结算、床位管理、病历管理等功能,建设一站式服务中心,为群众办理包括门诊挂号、缴费、入院办理、床位预约、病历打印、便民服务、无障碍服务等综合业务,让患者在门诊即可完成入院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对于出院后需打印病历的患者,直接在门诊就能打印病历,大大节省了患者的时间。

 

 

07 医保服务中心流程更便捷

 

医院成立医保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慢病开药、医保结算、慢病鉴定申请登记备案、转诊转院手续备案、谈判药品审批备案等一站式医保服务,并设立医保咨询台,提供政策宣传、咨询解答、帮办代办服务。创新生育保险一站式结算,参保职工无需多环节审批,在医院就能够完成生育医疗费用报销和生育津贴申领,目前已有1000余人次享受到生育保险一站式结算的便捷。

 

 

08 “心连馨”党建服务暖民心

 

以党建为引领,医院积极创建“心连馨”党建服务品牌,抽调党员骨干医务人员组建党员先锋队,到社区、乡村、学校等开展义诊培训活动,为群众免费量血压、测血糖,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健康知识,开展急救知识、慢病管理等培训活动。

 

 

09 疫苗接种全力保障 

 

为构建免疫屏障,筑牢抵御新冠病毒防线,按照上级部门部署,医院高标准改建270余平方米的成人接种门诊,按照标准化设置候诊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处置区等区域。同时承担兖州区新体育馆接种点职责,为群众提供早7:00-晚10:00,中午不休的全程疫苗接种服务。

疫苗接种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为方便群众接种疫苗,医务人员根据群众接种情况,主动延长工作时间,新体接种点最晚延时至晚11点,日最高接种量达到1937人次,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10 公益服务更惠民 

 

医院坚持公益性定位,积极开展义诊培训活动,并推出60岁以上老人和残疾人等免费挂号、新生儿免费游泳及免费就诊班车、孕产妇接送专车等优惠措施。结合全区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增加免费甲状腺筛查;开展免费前列腺癌筛查、白内障复明工程,面向青少年开展特定病种手术限价活动等,获得群众好评。

 

 

改善服务无止境。下一步,医院党委将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从党史中汲取的丰富营养转化为服务群众的不竭动力,持续做好医疗服务改善工作,为群众提供更安全、更便利、更有效、更舒适的医疗服务,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