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医工结合,改良制作全方位可透视骨科手术床

医工结合,改良制作全方位可透视骨科手术床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30 09:41

医工结合,改良制作全方位可透视骨科手术床

【概要描述】近日,由山东省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医工科研创新团队联合研发的多功能全方位可透视骨科手术床正式交付使用,这标志着该院在医工结合探索道路上又一实质性成果的诞生。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30 09:41
详情

  近日,由山东省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医工科研创新团队联合研发的多功能全方位可透视骨科手术床正式交付使用,这标志着该院在医工结合探索道路上又一实质性成果的诞生。

  滨医附院创伤骨科杨淑野医师:我们目前手术床存在一下几种缺点,第一个不能全方位的透视。我们目前的骨科手术床,边框的都是金属结构 那么金属结构对X射线是遮挡,不能够透过X线,所以就严重地影响我们的手术效果。第二个因为我们骨科手术体位比较多,我们现有的手术床摆放体位的时候费时费力而且固定非常不牢靠。第三个,我们现在的骨科手术床价格非常昂贵,每一台基本要上百万。

  为满足临床需求,滨医附院国资处和创伤骨科带领科研团队采用医工结合方式,历时8个月,成功研发多功能全方位可透视木质多孔骨科手术床。经临床验证具有体位摆放方便快捷固定牢靠、能够满足骨盆髋臼微创手术对C臂机全方位无障碍透视的要求而且制作费用低廉等优点,为医院节约了大量的资源与资金。

  滨医附院创伤骨科杨淑野介绍:目前我们设计的骨科手术床已成功应用于临床,而且取得了良好的临床疗效。医工结合在医院是个空白地带,临床上作为骨科医生我们会碰到诸多问题,而解决这些问题,我们有时候需要工程学的知识,而医院国资处作为辅助临床项目实施的协作部门,他们正好存在这样一批掌握着工程学知识的人才,那么我们临床和工程学人才相结合,那么我们相得益彰。本项目的实施,尤其突出了该类人才的用武之地,也体现了作为临床科室与辅助科室医工结合相辅相成、协同发展,共同促进对医院学科发展以及医院医疗技术发展的新的节点,为医院建设提供了新生力量。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文墨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