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摘掉巨瘤 去除心魔——山东省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妇科成功摘除50斤妇科肿瘤

摘掉巨瘤 去除心魔——山东省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妇科成功摘除50斤妇科肿瘤

  • 作者:
  • 来源:医界新视点
  • 发布时间:2021-07-31 17:06

摘掉巨瘤 去除心魔——山东省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妇科成功摘除50斤妇科肿瘤

【概要描述】4月23日,妇科团队在全麻下为刘女士实施手术。发现左侧卵巢巨大囊实性肿物,直径约50cm,多房性,粘稠液体、血性液体约16000ml,实性部分重约10斤。子宫如孕4月妊娠大小、形态失常,多发质硬肌核、大者位于宫底直径约10cm。诊断为左侧卵巢肿瘤、子宫多发肌瘤,手术过程顺利。

  • 作者:
  • 来源:医界新视点
  • 发布时间:2021-07-31 17:06
详情
肿瘤在体内伴随生存20余年,

“动力”何在?

 

“刘女士今年59岁,已经做过4次手术,其中脊髓灰质炎手术两次、骨折一次、剖宫产一次,从内心里惧怕手术。”王主任对刘女士的生活经历深感同情和理解。

 

据了解,刘女士20年前于当地医院查体时发现一盆腔包块,B超示“卵巢囊肿”,因为惧怕手术,刘女士抱着侥幸心理始终未予治疗,只是定期复查。近两年肿瘤生长迅速,增大为19.7×17.0cm,当地医生建议手术治疗,因为惧怕,再一次遭到刘女士拒绝。3个月前,继续成长为大小约31.6×25.7×37cm,较前明显增大,当地医生依然建议手术治疗。

 

  入 院 

  

终于承受不住肿瘤的“巨压”,刘女士选择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妇科团队要求做手术。

 

“当时看到她,我们还是非常震惊的,极度消瘦,坐在轮椅上,呼吸困难,腹大如鼓,巨大包块占据盆腹腔,上达剑突,剑耻之间长度55cm,严重影响了生活质量以及心肺功能。基于她巨大的心理压力,医护人员从心理疏导入手,加强各个环节的沟通。”王洋主任表示由于肿瘤巨大,充满整个腹腔,腹腔脏器严重移位,心脏移位,胸廓畸形,右下肺不张,心动过速10余年,已经严重影响到肝、肾、心、肺功能,手术风险极大,术中极有可能出现大出血、呼吸心跳骤停等意外情况。

 

王洋主任立即组织心血管内科、麻醉科等多学科会诊,充分术前评估、制定周密计划、做好手术准备。

 

     

手 术   

  

4月23日,妇科团队在全麻下为刘女士实施手术。发现左侧卵巢巨大囊实性肿物,直径约50cm,多房性,粘稠液体、血性液体约16000ml,实性部分重约10斤。子宫如孕4月妊娠大小、形态失常,多发质硬肌核、大者位于宫底直径约10cm。诊断为左侧卵巢肿瘤、子宫多发肌瘤,手术过程顺利。

 

“术后恢复非常顺利,一天比一天好转,由原来的惧怕手术到心情开朗,从心动过速到心跳正常,从呼吸困难到呼吸平稳,刘女士感激不尽,每次查房都要拉着我们的手一个劲的夸我们人好、态度好、技术好。”王洋主任微笑着,似乎还沉浸在刘女士一家人的喜悦里。“从内心里祝贺她身心得到康复。现在的她坦言:我不但身体轻松许多,而且心情非常愉悦,喜欢走出家门融入大众!”

 

 

早防早治 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近日复诊,王洋主任看着面前容光焕发、自信从容的刘女士,不自觉的说了一句“放下,才能自在。”“谢谢您王主任,谢谢赵医生和大家!20多年来,这个肿瘤一直像块石头一样压在我的心头,我承受着身心双重折磨,现在想想我是多么无知。逃避,解决不了疾病,只能纵容疾病的生长,对身心造成更大的危害!大家一定要重视健康,能预防的就尽早预防,得了病能早治绝不要晚治,千万别像我一样把小病拖成大病,把人生最美好的时光也拖没了!”刘女士这一番发自肺腑的话语给很多人带来了启发。

早预防、早治疗,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