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网约护士”解特殊病患“燃眉之急”——记赣医一附院首次网约PICC维护

“网约护士”解特殊病患“燃眉之急”——记赣医一附院首次网约PICC维护

  • 作者:黄素玲
  • 来源:赣南医学院一附院
  • 发布时间:2021-07-27 12:29

“网约护士”解特殊病患“燃眉之急”——记赣医一附院首次网约PICC维护

【概要描述】赣医一附院“互联网+护理服务”团队坚持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的服务理念,不仅为病友提供了安全、优质、便捷的居家护理服务,也用细致入微的人文关怀温暖着病友的心,赢得了病友与家属的信任和满意。

  • 作者:黄素玲
  • 来源:赣南医学院一附院
  • 发布时间:2021-07-27 12:29
详情

出院对于病友来说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但对于出院后仍需长期卧床、行动不便且带有各种管道的病友而言却没有那么轻松,“居家护理”成了病友及家属另一段辛苦历程的开始。

 

家住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蟠龙镇的陈大爷,已经80多岁高龄,几月前突发脑出血到医院住院治疗。目前陈大爷留置了一根胃管、一根导尿管和一根PICC管在家由老伴照顾,其儿女需要工作,而陈大爷失智失能,要定期去医院做导管维护,每次去医院需要全家出动,累得全家人精疲力尽。正当全家为导管维护愁眉不展之际,其孙女了解到可以通过“互联网+居家护理”,让护士上门服务,于是在网上直接下了PICC维护项目,并直接点名由赣医一附院伊秀英主任护师上门服务。

 

2021年7月20日上午九时,赣州市护理质控中心主任、赣医一附院护理部主任护师谢红英陪同伊秀英和赣医一附院肿瘤内科副护士长邓伍秀一起来到陈大爷家中,陈大爷的老伴热情接待了谢红英一行,并介绍了陈大爷的基本情况。紧接着伊秀英、邓伍秀开始对陈大爷的病情进行评估,仔细查看了PICC局部情况和管道情况,便开始进行PICC维护,整个过程严格按照操作规范,过程顺利,并在入户前、操作前、结束后等各阶段进行严格的流程控制和卫生消毒。同时还对陈大爷及家属进行了详细的居家护理健康宣教。

 

维护结束后,陈大爷老伴激动地说:“网约护理服务真是做到我们心坎里了,不用让孩子请假,不用去医院排队,直接手机下单,非常方便,真是省时省力”。

 

天使在身边

 

PICC维护服务结束后,谢红英一行还指导家属进行康复锻炼,交代鼻饲管护理的注意事项等。

 

“我院首单PICC维护网约任务的顺利完成,借助互联网+居家护理为特殊病友提供便利服务,让病友在家享受医院同等优质护理服务,使护理的价值得到了延伸。”谢红英说。

 

“互联网+护理服务”是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业迅速发展、人们的医疗护理需求不断增长的基础上产生的一种快捷高效的护理执业模式。它主要是指医疗机构利用在本机构注册的护士,依托互联网等信息技术,为出院病友或罹患疾病且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提供的居家护理服务。“线上申请、线下服务”,让很多病友得到了极大的便利。

 

构建“互联网+护理服务”的护理模式缩短了护患之间距离,有效利用护理人员的业余时间,提升了护士的职业价值感,也满足了特殊病友个性化的健康服务需求,此举也是学党史、办实事的一个具体体现。对确有需要的居家病友而言,专业护士上门就像及时雨,切实为他们解决了很多护理难题。赣医一附院“互联网+护理服务”团队坚持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的服务理念,不仅为病友提供了安全、优质、便捷的居家护理服务,也用细致入微的人文关怀温暖着病友的心,赢得了病友与家属的信任和满意。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