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战“疫”日记】张少伟:夜行千里直奔北京 朝起五更秒回德城

【战“疫”日记】张少伟:夜行千里直奔北京 朝起五更秒回德城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20 09:26

【战“疫”日记】张少伟:夜行千里直奔北京 朝起五更秒回德城

【概要描述】距离3月10日出征,作为第二批山东省德州市陵城区赴德州医疗队唯一成员的张少伟,以一个“英勇战士”的姿态站上了德州战“疫”第一线。那么在德州市新冠肺炎定点集中救治医院这座“最后的堡垒”中,已经工作8天的他是否已经很好的适应了呢?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20 09:26
详情

  距离3月10日出征,作为第二批山东省德州市陵城区赴德州医疗队唯一成员的张少伟,以一个“英勇战士”的姿态站上了德州战“疫”第一线。那么在德州市新冠肺炎定点集中救治医院这座“最后的堡垒”中,已经工作8天的他是否已经很好的适应了呢?

  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张少伟从战“疫”第一线发回的最新消息。

img

  3月17日,是让人非常高兴的一天。

  欣闻山东援鄂人员已经开始有序撤退,援鄂同事侯瑞雪已经平安归来,而山东省内各地的疫情也已基本得到有效控制,内心欣喜欣慰。

  上午,接到指挥部紧急通知,将山东省胸科医院转回德州的病人,全部转往德州市定点医院继续隔离。一下午都在严格按照流程,忙而有序地转运病人,完善病历。完成任务后已到了下午5点35分。

  傍晚6点,突然接到指挥部紧急通知,要求立即出发前往北京接境外回国人员,匆匆吃了几口饭,我们医护工作组匆匆出发。

  夜色如暮蔼席天而来,昏黄色的天空停留片刻,仿佛刹那间德州已华灯初放,我们驶离市区,转入高速。零星的车辆与我们擦肩而过。这可与往日车水马龙的高速,无法同日而语。

  一路上,车内大部分时间被寂静笼罩;车外,车轮与路面摩擦的沙沙声清晰可闻。司机师傅手握方向盘,目光炯炯。而可获半日闲的我,则思绪万千。

  回想从3月10日到德州,接到通知的那一刻,心中仿佛突然间平静了许多。给家人通了个电话,便赶往出征仪式,大家都在叮嘱着我一定要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区领导及院领导的叮嘱还萦绕在耳边,自己却已经在前往德州的车上,到达目的地后,便投入到了紧张的防护培训中。虽然在医院已多次进行过培训,但依旧不敢有丝毫忽视,还是努力将每个字都印刻在脑海中,毕竟每一个字都与自己的安全息息相关。

img

  3月11日,我开始第一个“一线”夜班。上夜班不用呆在隔离病房里面,但是心里还是十分的忐忑,毕竟是第一次,也怕会发生一些猝不及防的事情。所以,一晚上都在熟悉这身边的一切,查看病人、书写病历,处理其它病人的临时情况......一夜无眠,却丝毫不觉困倦。

  休整一天后,终于要踏入隔离病房了。虽然已经做好了一切的准备,但心里还是难免会有些许的紧张,因为“人最畏惧的东西就是未知。”进入那扇门的那一刻,紧张瞬间就被抛却脑后。看到躺在那里的病人,自己心里变的踏实了许多。我认真的与每一位病人进行着交流,查看着每位患者的情况,询问有什么不适症状。虽然平日里的自己不善表达,但此刻的我还是尽量打开自己的心扉,与患者们心贴心地进行相应心理疏导,增强他们战胜疾病的信心。

  查房结束后,我又带着两位患者进行CT检查。今天还有多位患者要采集咽拭子、大便行病毒核酸检测。穿着防护服,带着防护面屏,再加上护目镜起雾,采集咽拭子时视线不是很好,我调整好视线,动作轻柔,避免引起患者恶心及咳嗽。忙忙碌碌地完成这些工作,时间已经来到了下午1点多。

  远方各色的灯光越加繁多,司机师傅告诉大家,马上就要进北京城了。

  打开手机,看到此时已接近凌晨2点,并且听闻中医院的同事也要前来,内心十分激动。虽然我们出发地不同,但却有一个共同的任务,那就是负责德州市经北京入境来鲁在德州集中隔离人员分流转运工作。终于在凌晨2点30分左右,我们(韩晓明、张亚男、代吉亮)顺利会师!这也算是“特殊”的他乡遇故知了。

  德州市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定点医院,作为全德州疫情一线的最后一座“堡垒”,目前已经同时承担入境人员的救治留观任务。我肩负使命来到这里,希望为疫情防控可以做最后的坚守,成为守望希冀黎明的先锋,最后“堡垒”的强力捍卫者,为德州守门卫户!

  3月18日下午,我们已将首批需隔离治疗境外回国人员由京转运回德州定点医院,一路坦途,工作任务顺利完成,马上开始新的工作。

  同时,我也很想给我的领导、亲人、同事们说一声,感谢您们的全力支持与无时不在的关爱!

  责任编辑:文墨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