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山东省菏泽市立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心脏不停跳冠脉搭桥术为患者带来新生

山东省菏泽市立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心脏不停跳冠脉搭桥术为患者带来新生

  • 作者:
  • 来源:新浪山东菏泽
  • 发布时间:2023-06-02 15:09

山东省菏泽市立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心脏不停跳冠脉搭桥术为患者带来新生

【概要描述】近日,山东省菏泽市立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独立完成两台心跳不停跳冠脉搭桥术,患者术后恢复情况十分良好,不日即将出院。

  • 作者:
  • 来源:新浪山东菏泽
  • 发布时间:2023-06-02 15:09
详情

近日,山东省菏泽市立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独立完成两台心跳不停跳冠脉搭桥术,患者术后恢复情况十分良好,不日即将出院。

 

 

据了解,两台手术均是在在菏泽市立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麻醉科、手术室的合作下,采取“心脏不停跳冠脉搭桥”的方式,为患者重建心脏血运。术后患者被送进心脏大血管外科手术室进行监测,患者生命体征稳定,术后2小时即完全清醒,拔除气管插管。“两台手术进展顺利,术后第二天就可以正常饮食了,本周即可康复出院了。”菏泽市立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主任医师赵昌学向记者介绍道,据了解,“心脏不停跳冠脉搭桥术”是指患者在心脏全麻的情况下,不需要体外循环替代心脏泵血的搭桥手术。这种搭桥手术是属于前降支或者内乳动脉直接搭桥的操作,比较方便快捷。

 

特别适合年龄大,心功能低下、肝肾功能不全、出血倾向、升主动脉硬化、卒中后遗症等体外循环高危患者,为重症冠心病患者手术提供了保障。除了极少部分胸骨畸形、肺部严重病变、无法耐受单肺通气患者以外,所有具有冠脉搭桥手术指征的患者均可接受小切口冠脉搭桥手术。

 

 

“对心外科医生而言,微创搭桥术除了不用锯开胸骨,还不需应用体外循环,避免了锯胸骨和建立体外循环所需的时间,手术时间大大减少,因体外循环会在一定程度上激发全身性炎症反应,对机体组织和器官造成一定影响,微创冠脉搭桥手术则可以避免这些缺点,减轻手术对机体的创伤,减少了体外循环系统对人体的负面影响,大大降低手术死亡和并发症,增加了病人的手术安全性,病人术后恢复迅速。”赵昌学说,“目前,菏泽市立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每年可独立完成该类130例左右,技术娴熟。”

 

如今,每个周末,医院的门诊都有来自阜外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专家前来坐诊、手术,不必远去北京挂号、排队的奔波之苦,菏泽的老百姓在家门口也可享受到顶级医疗服务。

 

今年以来,医院聚焦心血管疾病诊疗,整合多方医疗资源和先进技术,开创信息共享、分级诊疗和区域协同并举的新模式,全面提升心内科、心外科诊疗水平,打造了“心脏中心”。“菏泽市立医院心内科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阜外医院的携手合作,不仅是多学科强强联合的优势所在,也让菏泽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国家级医疗服务,菏泽市立医院和中国医学科学院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阜外医院的合作,可以治疗各种先天性冠状动脉瘘、瓣周瘘、肺动静脉瘘等等,为菏泽人民的就医提供便利,为菏泽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前来菏泽市立医院就行手术的阜外医院专家赵杰说。

 

据了解,菏泽市立医院心脏中心的建设,充分借鉴国内外心血管医疗质量提升项目的经验,在组织架构上,整合医院心内科、心外科、超声科、麻醉科、影像科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强化和完善现有建制,形成结构合理、运转高效,多学科交融的心血管学科临床研究体系,构建现代学科发展模式。在临床路径上,打破心内科和心外科的学科壁垒,通过先进的“一站式”杂交手术治疗冠心病、先心病、主动脉疾病和心律失常等,切实提高治疗效果,降低医疗费用,缩短术后恢复时间,给患者带来最大的近期和远期获益。

 

“通过心内科、心外科和康复等多面融合,帮助患者提早恢复健康,降低再次发病率和早死风险。心脏中心从就诊到住院,从急诊抢救到导管室救治,从重症病房转到普通病房再到后期康复,我们为心血管疾病患者提供‘一条龙’服务。”菏泽市立医院副院长张全忠表示。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