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菅义伟向美国防长鞠躬,不是折断日本脊椎骨而是居心叵测

菅义伟向美国防长鞠躬,不是折断日本脊椎骨而是居心叵测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3-22 17:11

菅义伟向美国防长鞠躬,不是折断日本脊椎骨而是居心叵测

【概要描述】当地时间3月16日,美国国务卿和国防部长访日,日本首相菅义伟向美国防长行鞠躬大礼,令舆论哗然。起因不仅是因为双方地位不对等,且动作之谦卑更令人眼界大开。想当年,菅义伟的前任向俄罗斯总统普京颠着小碎步一路小跑,尽管被传为笑谈,但人家双方毕竟都是各自国家的“一把手”,尽管有些丢份,也还情有可原。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3-22 17:11
详情

  当地时间3月16日,美国国务卿和国防部长访日,日本首相菅义伟向美国防长行鞠躬大礼,令舆论哗然。起因不仅是因为双方地位不对等,且动作之谦卑更令人眼界大开。想当年,菅义伟的前任向俄罗斯总统普京颠着小碎步一路小跑,尽管被传为笑谈,但人家双方毕竟都是各自国家的“一把手”,尽管有些丢份,也还情有可原。但这次就不同了,菅义伟行鞠躬大礼的对方是美国的国防部长,双方完全不在一个层次上,菅义伟这一不符合外交礼仪的行为所为何来?

  有评论者认为,菅义伟向美国人鞠的这个躬是折断了日本所剩无几的脊椎骨,但笔者对这一观点却不敢苟同。

  当年日本在侵华时期,不是在正式社交场所彬彬有礼的同时,却奸淫烧杀,无恶不作吗?

  由此想起我国汉代的韩信,不是明明胸有百万雄兵,却在特定环境下甘受胯下之辱吗?那一钻背后远超常人的隐忍力度,岂不让人想来脊背发凉?浑身起鸡皮疙瘩?

  由此还想起德国总理勃兰特当年在犹太人墓前的惊世一跪——一个人跪下去,一个民族站起来!勃兰特跪下了,但他的跪姿,却极其完美地展示了一个精神巨人的伟岸形象!

  反观当今的菅义伟呢?

  这恭恭敬敬的鞠躬背后,是不是隐忍、狡诈和包藏祸心?

  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将原子弹用于实战的情形是怎么发生的?全球人不会忘记,相信日本人更不会忘记。从这个意义上说,美国为保持称霸全球的地位而纵容日本一步步坐大的行为,完全是养虎遗患,到头来定然会落得个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下场——别看现在放下一国之尊的架子屁颠屁颠地小跑,也别看不顾外交礼仪不惜丢掉国家尊严恭恭敬敬地鞠躬,一旦时机到来,翻脸会比翻书还快,动起手来甚至会比当年偷袭珍珠港凶残百倍。

  国家之间的外交,其目的就是为了维护自己国家的最高利益,这点没有什么好怀疑好非议的。但事出反常必有妖!面对中国的日益强大,美日两国都各怀鬼胎,都想让对方为自己火中取粟。在这种背景下,菅义伟对美交往的姿态放得越低,就证明包藏的祸心越大。只是鞠躬的时候头低得越低,撅起的小屁股后面的狐狸尾巴就暴露得越清楚,这一点岂止是明眼人才能看清? (王秀华)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