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孕妇突然临盆,山东省莒县人民医院急救车秒变“移动产房”

孕妇突然临盆,山东省莒县人民医院急救车秒变“移动产房”

  • 作者:张安明
  • 来源:莒县人民医院
  • 发布时间:2023-05-23 15:43

孕妇突然临盆,山东省莒县人民医院急救车秒变“移动产房”

【概要描述】初升红日的阳光洒在一片生机盎然的大地上,一阵急促的铃声响彻在山东省莒县人民医院库山120急救站的调度室内。

  • 作者:张安明
  • 来源:莒县人民医院
  • 发布时间:2023-05-23 15:43
详情

初升红日的阳光洒在一片生机盎然的大地上,一阵急促的铃声响彻在山东省莒县人民医院库山120急救站的调度室内。

 

5月20日06:11,又一场与生命赛跑的救援任务拉开了序幕,莒县人民医院库山急救站120急救工作人员迅速上车,司机常文龙确认地址打开警示灯,拉响警笛,急救车犹如一道闪电穿梭于蜿蜒的山间公路上。

 

 
主治医师张安明第一时间与拨打电话的救助人员取得联系,对方是一位老婆婆非常慌张只是一再说要生了,要生了,有些语无伦次,跟车医生叫她不要紧张,急救车正以最快的速度前往,电话中再次确认地点,了解孕妇的基本情况,与家属通完电话后,迅速与医院产科医师取得联系,让她们做好接诊救治准备,并随时保持电话联系。
 
到达现场,孕妇躺在卧室地面上,在孕妇裤管内发现蜷缩一团的婴儿,全身皮肤发暗红,口唇发紫,没有哭声,肌张力减弱,主治医师张安明与主管护师鲍丰杰迅速将婴儿抱到干净毛毯上,一人负责擦拭婴儿口鼻上的胎脂、血迹等污物,保持呼吸道通畅,一人轻弹婴儿脚心,刺激其自主呼吸,随后婴儿啼哭,自主呼吸正常。急救人员迅速将孕妇及婴儿转移到急救车上,此时急救车成为了“移动产房”。

 

 
测血压、血氧饱和度检测,观察孕妇出血情况,对婴儿保暖、吸氧、脐带消毒、止血钳夹闭......一系列的抢救措施有条不紊的进行,医护相互配合慢慢婴儿的面色已经红润,两只小手握成了小拳头,不时的晃晃自己的小脑袋,时不时的眨眨眼甚是可爱。

 

家属不断地感谢着急救工作人员,并且很诧异为何如此之快的到达救援,急救人员告知,莒县人民医院设有库山急救站,就是为了处理像现在这种紧急的突发情况。

 

时间就是生命,库山急救站的建立让周围群众以最快的时间内得到现场急救处理,并且大大缩短了转运到上级医院的时间。在当日早上07:20左右急救车到达医院与产科医务人员交接。最后母女平安,此时所有的120急救工作人员都流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临产孕妇温馨提示:

家住偏远地区应及早到医院附近待产,注意休息,不宜大量活动,如有身体不适及时就诊或咨询专业医师。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仅用学习和交流,并不用于商业用途。本网注重分享,请仅做参考。图文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