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纪委出手,医药代表被带走!

纪委出手,医药代表被带走!

  • 作者:
  • 来源:六盘水纪委监委
  • 发布时间:2023-05-23 13:41

纪委出手,医药代表被带走!

【概要描述】最后,梁某为自己的任性行为“买单”,2022年9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同时,该区纪委监委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责令区卫生健康局督促该乡卫生院依规依纪依法全部退赔违规向企业和个人摊派的费用。

  • 作者:
  • 来源:六盘水纪委监委
  • 发布时间:2023-05-23 13:41
详情

近日,中纪委凤凰网川渝的官方账号发布文章,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纪委监委对行贿数额大、屡教屡犯、拒不配合的5名行贿人采取了留置措施,严肃查处医疗领域腐败问题,其中包括某公司医药代表曹某,“从来没想过,我会坐在这里受审……”“行贿的代价,太大了”。

 

 

据调查,某区某乡卫生院原院长梁某在组织各医药公司召开会议、签订合同的过程中,通过明说或暗示变相“要挟”有合作关系的医药公司摊派资助,其共以拉赞助的方式向有业务往来的企业和个人共摊派价值2.08万元的物资和6万元资金,用于完善卫生院办公设施配置、解决饮用水和举办活动。梁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同时责令区卫生健康局督促该乡卫生院依规依纪依法全部退赔违规向企业和个人摊派的费用。

 

“从来没想过,我会坐在这里受审……”回忆起行贿的细节,某公司医药代表曹某坦言“行贿的代价,太大了”。严肃查处医疗领域腐败问题,斩断行贿者和受贿者利益链条,是叙州区纪委监委落实“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的具体实践。该区纪委监委对行贿数额大、屡教屡犯、拒不配合的5名行贿人采取了留置措施。

 

“行贿人不收敛不收手、行贿行为屡禁不止,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违法成本太低,我们既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又要严肃惩治行贿行为,斩断利益输送链条。”叙州区纪委监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自《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下发以来,叙州区立案审查调查行贿案件37件37人,追赃挽损5100余万元。

 

在行贿案件查处后,叙州区纪委监委深入扎实做好查处、通报、总结、警示“通篇文章”,对行贿方式、手段等进行系统分析,持续扎紧制度笼子。同时,在涉案单位及部门开展警示教育,推动党员干部汲取违纪违法案例的惨痛教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目的。

 

此外,叙州区纪委监委针对业务体量大、资金密集的国资、金融等领域,统筹联动开展专项整治;协同监管部门和协会组织对违规供应商实施准入限制,列入行贿人“黑名单”,对其联合惩戒。

 

 

“以前以为只要东西没进自己的腰包,让企业和个人赞助医院,是为单位办‘好事’。现在看来,我作为医生,在救治病人的同时,也要自‘治’、更要自省……”

 

这是水城区某乡卫生院原院长梁某在接受组织谈话时,懊悔不已。他口中所谓的“好事”,还得从一次营商环境调研座谈会说起……“现在营商环境总体上是非常好的,我们也非常乐意在这里投资创业。不过,建议个别乡镇卫生院少提点业务之外要求,这样我们心理压力很大……”

 

水城区纪委监委及时召开会议,明确由非公中心牵头,成立调查组顺着问题摸排,走访提出问题的几家医药公司,深入了解,弄清问题来龙去脉。

 

调查组通过走访相关当事人,所有问题均指向该区某乡卫生院原院长梁某。“请你回忆担任卫生院院长工作期间,是否接受过管理服务对象捐赠或者赞助?”“有的,都是用于公事上,况且他们都是主动提出帮助我们卫生院解决点实际困难……”

 

调查组第一次找到梁某谈话时,就陷入僵局。为揭开真相,调查组进一步与相关知情人员和当事人了解情况。

 

“该卫生院通知我们医药公司去开会,会后又把我们医药公司留下,一家一家进去谈话,就是提赞助的事。”“虽然还说是‘取其自愿’,但很多医药公司担心医院解除与公司的合作,所以不好拒绝……”

 

调查组针对走访谈话内容,逐一进行分析研判,问题真相逐渐浮出水面……原来,梁某在组织各医药公司召开会议、签订合同的过程中,总是会谈到该乡卫生院存在的困难,通过明说或暗示,变相“要挟”有合作关系的医药公司摊派资助。

 

2018年9月至2020年8月,梁某以拉赞助的方式向有业务往来的企业和个人共摊派价值2.08万元的物资和6万元资金,用于完善卫生院办公设施配置、解决饮用水和举办活动。

 

最后,梁某为自己的任性行为“买单”,2022年9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同时,该区纪委监委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责令区卫生健康局督促该乡卫生院依规依纪依法全部退赔违规向企业和个人摊派的费用。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仅用学习和交流,并不用于商业用途。本网注重分享,请仅做参考。图文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