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今年4月不一般,建议老年人“做2事吃3样”,增强免疫力少生病

今年4月不一般,建议老年人“做2事吃3样”,增强免疫力少生病

  • 作者:
  • 来源:全国斜杠老年大赛
  • 发布时间:2023-05-09 13:30

今年4月不一般,建议老年人“做2事吃3样”,增强免疫力少生病

【概要描述】大家要做好防护。除此之外还要注意锻炼身体,养成规律的作息时间,多食用这几种食材,增强免疫力,平安度过春季。

  • 作者:
  • 来源:全国斜杠老年大赛
  • 发布时间:2023-05-09 13:30
详情

时间一晃就来到了百花盛开的春天,似乎从未经历过寒冬一样。看着大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以及一张张满是笑容的脸让人根本想不起来前几个月我们还经历了一波疫情的冲击。虽然经过短时间的调整,我们已经恢复的七七八八了,但是马上就要进入4月,我们又将面临着很多挑战。

 

 

首先新冠并没有消失,它只是处于低水平流行的状态。经过一次疫情冲击后我们体内产生了抗体,一般会维持3-6个月的时间。而近期每日核酸阳性者在4000人以上,不得不让我们要提高警惕。

 

春雷响,万物生。雨水多的季节也为各种细菌的繁殖提供了有利的条件。今年诺如病毒和甲流都是来势汹汹,不仅是孩子,就连平时身强体健的大人也中招了。尤其是有基础病的老年人,新冠的后遗症还没有完全消除,再来一次真的受不了。建议老年人提前做好2件事,多吃3样食材,助力增强免疫力。

 

提前做2件事

第1件:养成规律的作息时间

 

 

不知道大家意识到没有,当我们身体不适、过度劳累或者是情绪不佳的时候就想躺着睡一会儿。睡一觉,精神和体力都好很多。

 

规律的作息时间不仅可以让我们的精神状态变好,心情更加愉快,还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即使遇到突发的事件还能稳定情绪,从容应对。

 

第2件:坚持适度的锻炼

 

 

坚持适度的锻炼不仅是年轻人要坚持,老年人也需要动起来。运动可以加快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帮身体排出毒素。它也可以控制体重、增强体力。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不过量运动。

 

多吃3样

 

第1样:绿叶菜

 

绿叶菜在食材中占据了半壁江山,上到老人下到孩提,几乎无人不吃。食用绿叶菜不仅因为它的价格便宜,还由于它的营养价值高。

 

绿叶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矿物质、叶黄素等,能补充人体所需。吃面条、涮菜、炒米饭时加点进去,营养翻倍。

 

推荐食谱:白玉油渣炒青菜

 

食材:青菜300克、肥肉少许、蒜子、盐、食用油、鹌鹑蛋

 

①我们把鹌鹑蛋放入锅中,加点盐和水。开大火煮,水开后继续煮4分钟。捞出鹌鹑蛋,剥掉蛋壳,摆在盘子中。

 

 

②肥肉洗干净,倒入锅中熬油。等肥肉上面的油脂全部干煸出来后,盛起来一部分。放入蒜末去腥,炒出香味。

 

 

③青菜泡入淡盐水15分钟,洗干净,沥干水分。等蒜末出香味后倒入锅中,开大火炒。

 

 

④加盐调味,翻炒均匀够把青菜盛起来放在鹌鹑蛋中间就可以了。

 

 

第2样:多吃瘦肉

 

很多老年人谈肉色变,其实需要摄入一部分瘦肉的。瘦肉的脂肪含量低,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对人的生长发育有好处。

 

特殊时期,食用一些瘦肉还可以提供热量,比碳水还要强。

 

推荐食谱:电饭煲酱大骨

 

 

食材:猪大骨1根、葱、酱、料酒、八角、香叶、酱、山楂、盐、老抽、冰糖

 

①我们把大骨对半剁开,泡入水中30分钟。反复揉搓后放入锅中,加冷水没过。倒入料酒、葱、姜去腥,开大火煮。等到锅表面有很多浮沫时捞出来,用温水冲洗一下。

 

 

②锅中滑油,放入骨头。倒入老抽,翻炒上色。焖3分钟,让酱油色附着在大骨上面。

 

 

③加开水没过大骨,开大火煮。水开后倒入电饭煲中,加入盐、葱段、姜、山楂、八角、香叶、冰糖,开始炖。

 

 

④用筷子插入肉中,很容易插进去的话倒入锅中,开大火收汁就可以食用了。

 

 

第3样:多吃滋润的食材

 

老话说一年四季都要养脾胃,脾弱百病生。马蹄是这个季节的应季食材,既可以当水果吃又可以当菜食用。它脆甜多汁,可以炖汤、可以清炒、可以制成罐头等。

 

推荐食谱:马蹄桂圆骨头汤

 

 

食材:马蹄、桂圆、红枣、枸杞、葱、健康、猪骨

 

①我们把猪骨泡入水中30分钟,让水把骨头上面的杂质析出来。搓洗几次,沥干水分。

 

 

②把猪骨放入炖锅中,再放一点姜去腥。加入冷水没过猪骨,开始炖汤。

 

 

③红枣、枸杞加点面粉搓洗干净,放入碗中。剥掉桂圆的壳,洗干净。去掉马蹄的皮,搓洗干净。个头大的马蹄记得切成小块,便于入味。

 

 

④等猪骨上面的肉可以用筷子插进去时放入马蹄、桂圆、红枣,再加点盐调味,继续炖12分钟。

 

 

⑤撒点枸杞和葱花,再加点盐,搅拌均匀,焖2分钟就可以喝了。

 

 

结语:大家要做好防护。除此之外还要注意锻炼身体,养成规律的作息时间,多食用这几种食材,增强免疫力,平安度过春季。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仅用学习和交流,并不用于商业用途。本网注重分享,请仅做参考。图文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