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改善肾虚最快的方法,三招阳气充满全身,胜过一切大补之物

改善肾虚最快的方法,三招阳气充满全身,胜过一切大补之物

  • 作者:
  • 来源:脉脉养生
  • 发布时间:2023-04-21 11:18

改善肾虚最快的方法,三招阳气充满全身,胜过一切大补之物

【概要描述】现代人工作压力大,过度劳累,损耗人的肾气导致肾气亏虚,所以,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才是养肾的根本。

  • 作者:
  • 来源:脉脉养生
  • 发布时间:2023-04-21 11:18
详情

中医指出,先天不足、后天失养均会导致一系列肾虚症状。但在临床上,大部分肾虚不足多是后天失养所致。

 

现代人工作压力大,过度劳累,损耗人的肾气导致肾气亏虚,所以,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才是养肾的根本。

 

明代著名医家张景岳在《类经·摄生》中指出:“欲不可纵,纵则精竭,竭则真散。盖精能生气,气能生神。故善养生者,必宝其精。精盈则气盛,气盛则神全,神全则身健,身健则病少。”房劳过度,精气外泄,易耗伤身体;节制房事,保养精气,即能抗衰延年,但也不可过分抑制性欲,一定要量力而行,劳作有度,房事有节。

 

三个动作改善肾虚,只需早晚几分钟。

 

方法如下:

1.两手对搓发热后,紧按腰眼处,稍停片刻,然后用力向下搓到尾闾部位(长强穴)。每次做50~100遍,每天早晚各做一次。

2.两手轻握拳,用拳眼或拳背旋转按摩腰眼处,每次5分钟左右。

中医认为,用掌搓腰眼和尾闾,不仅可以疏通带脉和强壮腰脊,而且还能起到固精益肾和延年益寿的作用。中年人经常搓腰眼,能防治风寒引起的腰痛症。现代医学研究证明,按摩腰部既可使局部皮肤里丰富的毛细血管网扩张,促进血液循环,加速代谢产物的排出,又可刺激神经末梢,对神经系统的温和刺激,有利于病损组织的修复,提高腰肌的耐力。

3.“晨散三百步,睡前一盆汤”,就强调在睡前用热水泡脚。足部保暖是养肾的一种方法。这是因为肾经起于足底,而足部很容易受到寒气的侵袭,因此,足部要特别注意保暖。在睡前用温水泡脚,可引血下行,补益肾气,安定心神,有助于安睡。

 

足浴水温应在40℃左右,时间不少于5分钟,双脚要不停地互相摩擦,出浴后,立即擦干,并用手在涌泉穴揉擦二三百次。按摩涌泉穴可起到养肾固精之功效。

 

总之,老年疾病及早衰多源于肾精亏虚,真元耗散,阳气衰竭,故中老年人应注意保养肾气。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仅用学习和交流,并不用于商业用途。本网注重分享,请仅做参考。图文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