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以心为灯 做生命的守护天使“山东好护士”候选人张春燕

以心为灯 做生命的守护天使“山东好护士”候选人张春燕

  • 作者:张男
  • 来源:鲁网
  • 发布时间:2023-03-21 14:26

以心为灯 做生命的守护天使“山东好护士”候选人张春燕

【概要描述】十六年的护理芳华,她在岗位上勤奋耕耘、不懈探索,像海绵一样吸纳新知,如钉子一般钻研新术、精益求精。

  • 作者:张男
  • 来源:鲁网
  • 发布时间:2023-03-21 14:26
详情

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是她的工作准则;严谨细致、勤奋踏实是她的工作态度;勇于创新、热情饱满是她的工作作风……扎根护理事业16年以来,她时刻用心、用情为每一位患者服务,她就是泰安市中医医院外科总护士长、主管护师张春燕。

 

奉献无悔天使路  一片冰心护理情

  

在护理路上,张春燕始终认为,护理工作要用心、用爱去做,这是她作为一名护士的职业态度和工作理解。从2006年分配到泰安市中医医院开始,张春燕主动要求到护理工作最繁重最具挑战性的重症医学科工作,冲刺在抢救患者第一线。为患者擦身处理大小便她抢着去做,每逢节假日,她总说让家远的姐妹回家团聚,她留在这里值班就行……

 

为夯实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更好地服务患者,张春燕先后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进修学习,并取得山东省ICU专科护士证书。回院后,她将自己所学毫无保留的应用于临床,为更多危重患者带去了健康福音。

以身作则炼精兵  凝心聚力促提升

  

2022年9月,张春燕担任起外科总护士长,她深知护理管理是医院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护士长只有科学管理,才能使护理质量得到提高,从而促进各方面的工作。

 

 

作为管理者的她,致力于管理好、带领好护理团队,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用创新的护理管理理念推动护理学科发展,率领护理团队攻坚克难。她带头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提高自身业务素质能力,这种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深深感染着外科护理团队,在科室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工作之余,她还带领护士们深入社区、农村开展义诊活动,应用中医护理技术为患者解疑答惑,将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送到了百姓身边,得到一致好评。

 

在工作中,张春燕积极学习先进护理管理理念,先后组织医院护理品管圈竞赛、个案分析竞赛等活动,提升护理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发展。先后主编著作1部,主持参与省市级课题2项,参与课题获得泰安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发表论文4篇,积极推动医院外科护理工作高质量开展。除此之外,她还担任山东护理学会科普护理青年委员会委员,山东中医药学会第五届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泰安市老年护理学会护理分会副主委等。

初心如磐担使命  甘于奉献写担当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张春燕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时刻准备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始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这场疫情,我必须挺身而出,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张春燕的话从容而坚定。

 

在那一刻,她不仅仅是一名护士长,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危急时刻,冲锋在前,这是她给自己定的标准。

  

接到医院组建隔离病房的通知后,张春燕舍小家、顾大“家”,带领护理团队详细了解新冠肺炎的诊疗方案,并参与制定隔离病房交接班制度、每班次工作要点等10余个制度及流程。

  

值守期间,张春燕全面负责协调隔离病房医护、院感、保洁、后勤物资等工作,并及时关注护理人员工作状态和防护措施,指导临床护理服务工作开展,做好护理人员思想引导;她还带领护理人员为每位患者制定个性化的护理方案,及时进行心理疏导,落实精准护理。每天,她是第一个到达病区,最后一个走出病区的,为加快工作进度,常常顾不上休息,确保了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疫情防控期间,她先后三次深入社区一线参加泰安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她主动要求为不方便下楼的居民入户采集核酸,爬楼入户、风雨无阻,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并先后荣获“战疫天使”“泰安最美护士”等称号。

  

十六年的护理芳华,她在岗位上勤奋耕耘、不懈探索,像海绵一样吸纳新知,如钉子一般钻研新术、精益求精。张春燕坚信,一名合格的护理人员,必须要有坚强的毅力和持之以恒的钻研精神,方能守白衣天使之心,为患者生命健康护航。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仅用学习和交流,并不用于商业用途。本网注重分享,请仅做参考。图文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