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3d打印实现精准手术 助力10余患者康复

3d打印实现精准手术 助力10余患者康复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14 09:34

3d打印实现精准手术 助力10余患者康复

【概要描述】近日,山东省滨州市无棣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成功完成一例3D打印模板引导脑内血肿置管引流手术。

  孙明国副主任、曹同超主治医师进行手术,应用3D医学软件对患者头面部按照1:1的比例进行建模,设计穿刺通道,将数据导入3D打印机进行打印。模型打印成功后,用模型定位,精准穿刺血肿。整个手术时间约15分钟左右,大大缩短手术时间,手术入口仅1cm左右,减少了病人痛苦和感染几率。一般术后两天就可拔除引流管,现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14 09:34
详情

  近日,山东省滨州市无棣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成功完成一例3D打印模板引导脑内血肿置管引流手术。

  孙明国副主任、曹同超主治医师进行手术,应用3D医学软件对患者头面部按照1:1的比例进行建模,设计穿刺通道,将数据导入3D打印机进行打印。模型打印成功后,用模型定位,精准穿刺血肿。整个手术时间约15分钟左右,大大缩短手术时间,手术入口仅1cm左右,减少了病人痛苦和感染几率。一般术后两天就可拔除引流管,现患者已顺利康复出院。

  神经外科在马云东主任带领下,于2017年底已率先开展3D打印辅助治疗脑出血技术,现已经成功完成10余例。

  现代外科向精准化、微创化发展,3D打印技术辅助下微创穿刺脑部血肿,有定位准、创伤小、手术时间短等诸多优点,可以为脑出血患者制定高精度的手术方案。脑出血的传统置管引流手术,定位需要在CT引导下进行。而3D打印技术的应用,做到了辅助诊断由2维到3维的升级。借助CT数据,由计算机构建患者局部3D模型,根据血肿位置、大小、深度建立穿刺引流通道,实现对患病部位的精准定位。

  

 

  

 

  曹同超主治医师在进行建模设计

  (无棣县人民医院)

  责任编辑:文墨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