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久坐伤胃”是真的;休息时,保“胃”小运动做起来!

“久坐伤胃”是真的;休息时,保“胃”小运动做起来!

  • 作者:
  • 来源:百年不老堂
  • 发布时间:2022-12-09 13:42

“久坐伤胃”是真的;休息时,保“胃”小运动做起来!

【概要描述】不论是身体各项机能都在走下坡路的老人;还是办公室的上班族,马路上的开车族!他们的腰背不仅承受着巨大压力,患上一些腰颈椎疾病,而且久坐的人血气时常累积于腹部,所以会常患有胃闷、胃痛、消化不良、便秘等症状。

  • 作者:
  • 来源:百年不老堂
  • 发布时间:2022-12-09 13:42
详情

久坐已成为健康的隐形杀手

 

 

久坐伤胃,引胃痛

 

不论是身体各项机能都在走下坡路的老人;还是办公室的上班族,马路上的开车族!他们的腰背不仅承受着巨大压力,患上一些腰颈椎疾病,而且久坐的人血气时常累积于腹部,所以会常患有胃闷、胃痛、消化不良、便秘等症状。

 

作为肠胃疾病的一大元凶,久坐会引起肠胃蠕动减慢,消化腺分泌消化液减少,出现食欲不振等症状,加重人的腹胀、便秘、消化不良等消化系统症状。

 

久坐不动,长期如此,有人就开始发愁了……

 

为什么自己的脸色暗黄,食欲越来越差,小肚子、便秘等问题都找上门了~再加上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饮食不规律,缺乏健康的饮食观,吃得不合理等,人们的肠胃饱受摧残。

 

坐久会胃痛的3大原因

 

 

血液循环

1.胃受到压迫

长时间坐着,身体保持同一个姿势,身体重心向下,对胃部有一定的压迫,肠胃不好的人很容易因此胃疼。

2.血液循环缓慢

坐久了胃疼的主要原因是自己本身患有肠胃疾病,脾胃虚弱,再加上长时间的久坐,身体保持同一姿势,机体血液流通不畅,机体新陈代谢缓慢,胃部气血不足,刺激了脆弱的胃,导致胃疼不适。

3.身体功能不足

坐久了胃疼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长时间的脑力活动,机体能量消耗过多,身体已经处于饥饿状态,身体功能不足,加上本身肠胃不好,就容易引起胃疼,建议吃点温和酥软的食物补充能量。

 

久坐还会导致和加重多种胃肠病

 

 

胃食管反流 功能性消化不良

久坐使胃排空减慢,可能会产生上腹胀痛、导致早饱、食欲减退;原有患有胃炎、溃疡病等的小伙伴都不宜久坐。

 

胃食管反流病

久坐时食管下段括约肌松驰、胃内容物向食管倒流,易引起胸痛、反酸、烧心,有时难以与心绞痛区别开。

 

消化吸收不良

小肠蠕动减弱,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产生腹胀、腹鸣、肛门排气增多、大便恶臭,尤其是体质瘦弱消化吸收功能较差的小伙伴不宜久坐。

 

便秘

大肠蠕动减弱,大便停留在大肠内,不能到达直肠,不产生便意感,易出现便秘和大便干结;因此,养成良好排便习惯当中重要的一条就是不要久坐。

 

久坐的"伤“,怎么破?

 

 

捏小腿 多补水!多活动!放松心情!

中医认为,久坐的人血气时常累积于腹部,所以会常患有胃闷、胃痛、消化不良、便秘等症状。

所以,久坐电脑前的人,每隔一小时起来活动一会儿,多喝两杯水,补充水分,也调节情绪。

 

休息间隙,保“胃”小运动做起来

1.按摩腹部:坐在椅子上,左手放在右手上,吸气、挺胸,用力往前挺出上半身,身体微微后仰;吐气,缩胸,弯腰,双手用力往腹部压;每次20~30次,量力而行锻炼。配合腹肌收缩按摩腹内肠胃,促进肠胃功能。

2.上下楼梯:利用上下楼开展锻炼,开始时一步一阶上,然后逐渐过度到一步两阶,上下往返,做10分钟左右,每日3次。

3.鼓漱咽津:闭嘴,用舌沿牙齿边缘上下搅动各12次,然后闭嘴鼓腮,做漱口动作,待口中津液充满时,徐徐咽下。

4.捏小腿:用手捏住小腿内侧的肌肉,拇指与四指相对,稍用力按捏,以自觉有较强的酸痛感为度。先上而下按捏,再下而上按捏,以各15~30次为宜,每日可进行1~3回。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仅用学习和交流,并不用于商业用途。图文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