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山东省菏泽开发区中心医院心内科主任王建斌:冷与热的两面

山东省菏泽开发区中心医院心内科主任王建斌:冷与热的两面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2-26 18:18

山东省菏泽开发区中心医院心内科主任王建斌:冷与热的两面

【概要描述】我回家再返回医院的话,就要居家隔离了,患者找我看病怎么办,还给防控工作带来很多麻烦。年前还是不回家了”以上这段话来自北京心内专家、菏泽开发区中心医院心内科主任王建斌教授,考虑疫情防控需要和心血管疾病患者就医需求,节前王建斌毅然放弃返京回家探亲休息,这种一心为患者、不计得失的无私奉献精神令人感动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2-26 18:18
详情

  我回家再返回医院的话,就要居家隔离了,患者找我看病怎么办,还给防控工作带来很多麻烦。年前还是不回家了”以上这段话来自北京心内专家、菏泽开发区中心医院心内科主任王建斌教授,考虑疫情防控需要和心血管疾病患者就医需求,节前王建斌毅然放弃返京回家探亲休息,这种一心为患者、不计得失的无私奉献精神令人感动。

  

 

  为助推医院高质量快速发展,近年来医院大力实施人才强院战略,通过协作融合发展,筑巢引凤,吸引了一大批优质人才,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心血管医疗专家王建斌教授就是其中的一位。他的到来,如一缕春风为菏泽开发区中心医院心内科注入了一股新的活力。

  王建斌教授自参加工作以后,工作勤奋务实,对患者耐心热情,对技术精益求精,怀着对医学的热爱和坚持,在心血管这个并不被大多数医疗人员“青睐”的学科一干就是30余年。

  心血管疾病患者大多是急难险重病例,作为心血管内科的医生,王教授深更半夜接到急症通知是常态,对于心脏类手术,稍有差池就可能导致患者的生死,精神压力十分巨大,有时候手术连台,他冒着高辐射的风险,连续工作十五六个小时。

  面对种种困难和挫折,王建斌教授仍然选择了坚守,他认为这个工作总要有人去做,寒来暑往,春去秋来,无怨无悔。也正是有了这份执着促使他奋勇向前、不断攀登学术高峰,他擅长心血管介入手术,也精通心脏起搏器、心律失常射频消融、心脏造影、大血管介入、脑血管造影手术等,同时在心血管疑难杂症和危重症抢救方面也颇有造诣。几十年间先后完成各种心脏介入手术达1万余例,逐渐成为北京的知名专家,在京津冀一带享有声誉。

  他先后被聘为北京医学会内科学会委员、北京医学会心血管学会委员,荣获北京市百佳医师、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卫生保障先进个人等荣誉50多项。

  

 

  他不图名、不为利,千里迢迢来到菏泽扎根基层,身居一线,计划在五年内打造一支高素质心内学科医疗队伍,把一生技术本领和先进的经验、理念留在这里,推进医联体建设,为医疗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为此,他将自己的从医经验、心得、研究毫无保留传授,为让青年医生扩充知识的广度和厚度,王教授要求大家定期轮流讲课分享心得,外出学习的同志回来后必须上一堂汇报课;他购买来书籍让大家学习,甚至定下每天学多少页来督促进度,只要科室不太繁忙,他都会抽出时间指导大家学习,对于疑难杂症病例、死亡病例的讨论这些教学机会他更是不会放过,就连在查房的时候也会适时的给大家讲解知识,良苦用心可见一斑。

  

 

  王教授平时不苟言笑,一脸严肃,对工作要求极高,遇到技术知识之类的问题他更是把脸沉下来,很是“较真”,不放过任何错误,病历书写潦草一点、回答问题含糊一点,他都会提出严肃的批评,他说咱们是在心尖上跳舞的医生,对待技术来不得半点马虎,不要让自己过的舒适,要多钻研、多下功夫,只有苦练真本领才能在台上游刃有余,这是对患者的负责,也是对自己的负责。大家都很怕他,但也都慢慢地喜欢上了这个倔倔的老头,感谢其严格要求的教诲之恩。

  但是他冷冷的表情下藏着一颗炙热的心,对患者的疑问他总是耐心地讲解,直到患者真正明白为止,对患者的担忧他总是百般安抚,有时候患者出院了他不放心还打电话叮嘱用药。他告诫大家: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把患者放在首位。一方面,对于病人到底患有哪种疾病、需要如何治疗、需要做什么检查,需要哪些药物,都要明明白白地告诉病患或其家属,严格掌握手术指征,坚决杜绝扩大检查或过度治疗。另一方面,在和病人交流过程中,不管患者说什么,作为医生都要耐心倾听,这不仅是对患者的珍重,还是对患者的一种宽慰,有助于患者重拾康复信心。

  王教授虽然来菏泽开发区中心医院心内科的时间不长,但带来很大的变化,科室的精神面貌有了明显不同,活力重新焕发出来,百姓的认可度越来越高,冠脉造影、冠脉支架手术日益增多,心律失常电生理检查治疗、起搏器植入术、消融射频术更加成熟,目前心内科团队在王教授的指导下能够完成所有介入手术。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当时。未来的日子,王建斌教授将一如既往,在菏泽带领团队打造另一个心内科医疗高地,在医学事业上贡献出更多的成绩!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