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深信服超融合通过医疗云计算可信评估认证,国产化云服务能力值得信赖

深信服超融合通过医疗云计算可信评估认证,国产化云服务能力值得信赖

  • 作者:
  • 来源:中国数字医学
  • 发布时间:2022-11-28 12:12

深信服超融合通过医疗云计算可信评估认证,国产化云服务能力值得信赖

【概要描述】在云计算基础设施领域,仅有包括深信服在内的5家企业的产品,获得医疗可信云评估认证。深信服超融合通过《医疗云计算基础设施可信选型评估方法》的测试认证

  • 作者:
  • 来源:中国数字医学
  • 发布时间:2022-11-28 12:12
详情

近日,深信服超融合(深信服云计算平台软件)通过了《医疗云计算基础设施可信选型评估方法》,成功获得医疗可信云评估认证。在云计算基础设施领域,仅有包括深信服在内的5家企业的产品,获得医疗可信云评估认证。深信服超融合通过《医疗云计算基础设施可信选型评估方法》的测试认证

 

医疗可信选型评估认证由我国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的第三方权威评测品牌主导(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评选、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联盟平台发布),是国内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产品研发和采购选型的风向标。

 

医疗可信云的评估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进一步加强远程医疗网络能力建设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建立健全医疗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服务体系,完善医疗云计算和医疗大数据服务能力评估体系,保障医疗云计算资源、医疗大数据资产全生命周期内合规、可信。

 

医疗云计算基础设施可信选型评估十分严格,主要包括医疗云计算基础设施硬件设备评估、医疗云计算基础设施成熟度评估和医疗云计算基础设施提供能力评估。本次深信服超融合软件评估测试包含:基础设施成熟度评估、安全保障评估、设施服务等九个细分模块。凭借综合性能,以及“拿手”硬实力,深信服超融合成功入选。

 

 

高负载下的热迁移能力,保障业务稳定运行

 

热迁移能力目前已经是医院云平台建设的必要能力之一。无论是日常主机维护需求,还是核心业务资源不足时的业务迁移需求,或者是替换服务器时的跨平台迁移需求,热迁移能力是保障迁移时前端业务稳定运行的关键。

 

在本次医疗可信云认证中过程中,强调了云平台的可用性。根据深信服超融合平台热迁移测试结果显示:在使用Oracle数据库并发1000用户时,内存占用超70%的情况下(32C 128G规格),虚拟机在100s内完成Oracle数据库的跨集群迁移,对前端业务的性能影响小于10秒,达到业界前沿水平。

 

深信服超融合热迁移测试对比

 

率先构建业界“云内建安全”能力,实现业务上线即安全

 

深信服超融合“让安全内建于云”,安全能力依托云平台自身构建,无需采购第三方的安全组件。通过网络流可视的方式帮助医院看清内部僵尸虚拟机、高危端口;通过云主机漏洞扫描、云平台联动等方式解决终端杀毒失效、勒索病毒攻击等云内安全问题。并且深信服推出完整的“数据安全险”,打造安全无忧、效果看得见的建设方案,补齐云内安全的最后一块短板。

 

 

行业生态融合,构建立体生态圈

 

2021年3月,信服云正式公布生态伙伴计划,携手云计算产业多方生态伙伴,共同打造深度融合的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通过构建开放共赢、联合创新的应用生态圈、基础软件生态圈和硬件平台生态圈,助力云计算产业进一步融合发展。

 

目前,深信服超融合在硬件层面已经对鲲鹏、飞腾、海光的芯片,以及宝德、曙光、华为的物理服务器等完成了适配与认证;在软件层面对统信、麒麟、欧拉的操作系统,达梦、神州、南大的国产化数据库等,超过100家合作伙伴的相关产品完成适配和认证。

 

 

全面适配信创,加速推进医疗信创建设

 

深信服采用超融合架构替代传统服务器+网络+存储架构,能够帮助用户进行数据中心自下而上的国产化平滑改造,包括信创硬件资源改造、虚拟化替换以及上层业务应用改造。深信服超融合全面支持X86与ARM架构,为构建全方位国产化生态圈打好基础。

 

从运维角度,超融合“一云多芯”的特点可满足用户对各类资源统一管理的需求,在信创改造路径下,帮助用户保持管理实践与体验的一致性。另外深信服基于党政、金融等行业信创改造积累的800+故障库应用到医疗行业,进行更全面的稳定性测试,提升云平台的可靠性。

 

近年来,深信服为信创演进积极布局,在云计算和安全领域积累了众多成果。深信服信创云平台已经完成了信创主流CPU芯片、信创主流操作系统、100+信创数据库、80%信创中间件的兼容性适配。

 

在医疗行业内,深信服在已经与超过30+主流医疗软件厂商完成云平台兼容性认证,并持续在容器改造、分布式数据库、国产化改造等新业务场景加深合作。深信服与卫宁健康、创业慧康等主流医疗软件企业,通过联合实验室等方式打造“软硬融合”的信创全栈方案平台,并围绕应用系统的性能、安全等技术环节不断进行升级优化,积极探索医疗行业信创路径。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仅用学习和交流,并不用于商业用途。图文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