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高价销售药品,一药企预被罚近3000万元

高价销售药品,一药企预被罚近3000万元

  • 作者:
  • 来源:思齐俱乐部
  • 发布时间:2022-11-25 11:36

高价销售药品,一药企预被罚近3000万元

【概要描述】最高法指出,将切实加强反垄断司法,坚决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 作者:
  • 来源:思齐俱乐部
  • 发布时间:2022-11-25 11:36
详情
最高法指出,将切实加强反垄断司法,坚决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11月19日,津药药业公告称,子公司天津金耀药业收到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告知书》,拟被罚款2772万元。 

 

11月19日,津药药业公告称,控股子公司金耀药业(持股比例为62%)于2022年11月17日收到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告知书》。因子公司在销售产品卡莫司汀注射液过程中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拟被罚款2772万元。

 

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认为,子公司金耀药业滥用在中国卡莫司汀注射液市场的支配地位,以不公平高价销售卡莫司汀注射液,违反了修改前的《反垄断法》中“禁止具有市场支配地位的经营者从事下列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行为:以不公平的高价销售商品或者以不公平的低价购买商品”的规定。

 

根据修改前的《反垄断法》的相关规定,拟责令金耀药业停止违法行为,并处2019年度销售额百分之二的罚款,计2772.13万元。

 

据了解,金耀药业是津药药业旗下制剂生产企业,产品众多,拥有注射剂、软膏剂、乳膏剂、硬胶囊剂、丸剂、冻干粉针剂、吸入制剂、片剂等17个剂型212个产品文号。

 

此次涉及处罚的产品卡莫司汀注射液是金耀药业旗下众多产品中的一个小品种,因环保和工艺要求较高,金耀药业是国内市场唯一生产卡莫司汀注射液的企业。实际上,近年来,市场监管部门已经保持反垄断利剑高悬,不断主动出击、依法履职、强化执法,严厉查处了一批原料药垄断行为。

 

最高人民法院11月17日再次发声,发布人民法院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司法有关情况和典型案例。最高法将依法审理案件,有效规制各种垄断行为。加强对平台经济、核心技术、医药通信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反垄断司法力度。

 

最高法指出,将切实加强反垄断司法,坚决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具体而言,将依法审理案件,有效规制各种垄断行为。加强对平台经济、核心技术、医药通信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反垄断司法力度,严厉打击垄断协议行为,有力制止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遏制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消除市场封锁,推进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和公平竞争的良好环境。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1年9月,在公开可查询的18起药企调查案件中,13起为原料药垄断案(1起中止调查),1起原料药垄断的司法案例;5起为成品药垄断案(其中1起既涉及原料药也涉及成药),成品药占比38%。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仅用学习和交流,并不用于商业用途。图文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